今天是
   首页 > 旧版网站 > 教学培养
关于开展研究生慕课(MOOCs)课程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7]  阅读次数:[]

各学院(部):

为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利用网络信息技术推进研究生教学改革,学校决定开展2019年度研究生慕课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

1.以MOOCs课程为载体,充分利用网络信息技术优势,探索全程在线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翻转课堂”新模式,推动课程教学方法改革,建设一批具有先进教学理念和实施全新教学模式的优质MOOCs课程,不断提升我校课程教学质量。

2.通过MOOCs课程平台,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提高资源使用效率,促进文化交流合作,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提高我校课程及教师社会知名度。

二、申报条件

1.申报课程负责人须为我校在职教师,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鼓励教授主持或参与课程建设

2.申报立项建设的MOOCs课程须为本校研究生开设的课程,

且主讲教师讲授2届以上。鼓励教学方法灵活创新、学生学习体验和评教好的课程申报。

3.课程申报方案应能够充分展现先进的教学模式、优秀的教学方法、丰硕的教学成果;充分体现在线学习过程的交流,设计互动平台,同时应设计灵活多元的考核评价体系。

三、建设要求

1.课程培育周期为1-2年,自立项批准后2年内完成培育工作,经专家评审通过后进入课程正式录制阶段

2.课程基于MOOCs课程特性进行建设。按问题组织知识点,以知识点开展教学,采取交互式学习模式,视频内容短而且模块化。

3.MOOCs课程建设需对现有课程教学设计、单元内容、知识结构、课程资源、评价体系等进行改革,以符合网络教学习惯。

4.课程团队应加深对MOOCs的理解,做好充分准备。团队应包括主讲、在线教学人员(辅导答疑等),既确保课程学术性又考虑技术性,并充分做好网络教学设计。人员应有配合MOOCs课程建设的热情和责任感,有时间和精力投入。

四、政策支持

1.学校为每门立项课程提供一定的建设经费。

2.学校鼓励支持已建成的MOOCs课程在校内应用。

五、申报程序

1.请各学院(部)认真做好慕课课程推荐工作,并于201910月16日前将《西安科技大学慕课(MOOCs)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纸质版一式7份和电子版)、15分钟以内的课程微课视频样品光盘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

2.学校将组织专家对申报课程进行评审,确定立项建设课程名单并予公布后再建设。

联系人:南涛涛  杨善虎  

联系电话:

85583058北院 83858552(骊山) 83858620(秦汉)

附件: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慕课(MOOCs)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

             

                           研究生院  

                               20199月27

 

  •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 中国工程院院士做客“胡杨林大...
·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与研究生...
· 西安科技大学在2023年中国研究...
·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研究生期中教...
·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 艺术学院举办“胡杨林大讲堂”
|
|
|
|
|
|
|
|
|
|
|
|
|
|
|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雁塔校区北院教学主楼二楼,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综合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