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旧版网站 > 学术讲座
【胡杨林大讲堂】地理空间大数据的尺度分析和可视化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0]  阅读次数:[]

题目:Scaling Analysisand Visualization of

Geospatial Big Data

地理空间大数据的尺度分析和可视化

主讲人:江斌 教授

时间:2017年4月11日(星期二)上午10:00

地点:雁塔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

作者简介:江斌教授是瑞典耶夫勒大学地球空间信息科学和计算地理学的教授,他还隶属于斯德哥尔摩的皇家理工学院。他曾在香港理工大学和伦敦大学学院的高级空间分析中心工作。他曾经是计算机、环境与城市系统(Computer, Environment and Urban Systems)杂志的副主编,现在是开放杂志PLOS ONE的学术编辑,Cartographica杂志的副主编,国际地图学会(ICA)地理空间分析与模型委员会主席。他一直在协调NordForsk资助的北欧地理信息科学网的运作。研究领域包括地理空间分析、城市结构和动态建模,街道网络、城市和地理空间大数据的空间数据挖掘和知识发现。受Christopher Alexander研究工作的启发,他开发了一个评价设计美丽程度的数学模型,这个模型能够帮助分析设计的美丽程度。

研究成果:主要研究方向有:地理空间分析与建模及地图学分形理论。所提出的拓扑空间分析的概念与方法被广泛应用于城市结构与动力学,自2004年论文发表以来引用率超过300次,为国际期刊《Environment and Planning B》下载次数最多的论文之一;所开发的空间句法软件工具Axwoman已作为ArcGIS插件被广泛使用,并被教科书《Geospatial Analysis》专门介绍;所提出的“头尾分割head/tail breaks”的分类方法成功地将分形几何扩展至大数据分析与可视化领域,自2013年论文发表以来引用率达43次,并将被列入了地图学教科书《Thematic Cartography and Visualization (4th edition)》中。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测绘科学与技术学院

协办单位:学科建设办公室

· 中国工程院院士做客“胡杨林大...
·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与研究生...
· 西安科技大学在2023年中国研究...
·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研究生期中教...
·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 艺术学院举办“胡杨林大讲堂”
|
|
|
|
|
|
|
|
|
|
|
|
|
|
|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雁塔校区北院教学主楼二楼,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综合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