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旧版网站 > 校内要闻
西安科技大学近期举办多场人文类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头条号(今日头条旗下创作平台)]  发布时间:[2016-04-19]  阅读次数:[]

近期,西安科技大学举办多场人文类专题讲座,包括举办“中华文化的心性修养智慧”专题讲座、举办“国外马克思主义发展轨迹和趋势”专题讲座、举办“提高创新能力,完成高质量的学位论文”专题讲座,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举办“中华文化的心性修养智慧”专题讲座。该校人文学院院长、终南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漆思教授应邀作客胡杨林大讲堂。漆思以中华文化的心性修养智慧为主题,阐释了知识、文化、修养的关系,指出修养的真谛是生命的觉悟;阐述了以慈悲造福社会,以智慧成就人生的人生信念;论述了以易治道、以儒治世、以道治身、以佛治心的中华文化的修养智慧。

漆思,男,现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文学院院长,终南文化书院院长,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主要研究中华文化与人生哲学,在《哲学研究》、《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发表及转载60多篇论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重点基地重大项目,承担国家社科基金中国梦特别委托课题,两次获得省级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举办“国外马克思主义发展轨迹和趋势”专题讲座。近日,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祖社教授应邀请为该校师生作“国外马克思主义发展轨迹和趋势”学术报告。报告结合学科热点,在系统评价国外马克思主义产生的时代背景、发展阶段和趋势的同时,着重强调了文本研究、分析方法在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中的重要性。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聆听了报告。

袁祖社,男,陕西师范大学政治经济学院院长。主要从事西方哲学史、马克思主义哲学、价值哲学教学工作。先后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参编教材1部,主持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两项,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3项、陕西省教育厅教改课题1项。

——举办“提高创新能力,完成高质量的学位论文”专题讲座。近日,西安交通大学的赵升吨教授应邀在雁塔校区主楼报告厅做“提高创新能力,完成高质量的学位论文”专题讲座。赵升吨教授针对研究生阶段学位论文的撰写作了详细的报告,主要从对学位论文的要求、学位论文的基本框架、提高创新能力的途径、完成高质量论文的措施这四个方面进行阐述。

赵升吨对于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在选题与综述,论文成果的创新性和论文所体现的基础理论、专门知识与科学及专门技术研究的能力这三个方面作出了具体的要求;详细讲解了学位论文的基本框架,使大家对于研究生学位论文每个组成部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且对于研究生阶段,学位论文的撰写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在学位论文中体现出创新能力,作为新时代的生力军,为国家的科学技术发展增添光彩。最后赵升吨针对在论文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一些解决方法。演讲深刻而富有内涵,对于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完成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赵升吨,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导。发表论文500余篇,被SCI、EI、ISTP检索200余次。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95项,授权使用新型专利31项。参与编写专著2部。主持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863项目和4项教育部和陕西省科技项目。

· 中国工程院院士做客“胡杨林大...
·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与研究生...
· 西安科技大学在2023年中国研究...
·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研究生期中教...
·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 艺术学院举办“胡杨林大讲堂”
|
|
|
|
|
|
|
|
|
|
|
|
|
|
|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雁塔校区北院教学主楼二楼,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综合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