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旧版网站 > 最新通知
关于开展我校第四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02]  阅读次数:[]

各学院:

为全面提高我校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激发研究生科研兴趣,调动广大研究生参与创新竞赛的积极性,根据《关于举办陕西省第四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暨第十二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选拔赛的通知》(陕学位办[2017]8号),学校近期开展第四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选拔优秀参赛队伍代表学校参加陕西省第四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暨第十二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选拔赛。现将比赛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组织结构

本次大赛由研究生院主办,机械学院承办,通信学院、电控学院、计算机学院等相关学院协办。

二、参赛对象

我校电子、信息、通信、电气、控制、机电类等相关学科在读研究生和已获得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大四本科生均可参赛。

三、参赛方式

1.每支参赛队由指导老师、队长和队员组成。在技术竞赛或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中,指导老师一名或两名,队长一名,队员一名至四名均可,每位参赛队员只能加入一支参赛队。

2.组队时,由队长确认指导老师顺序和队员顺序,此顺序依据参赛贡献大小确定。获奖证书将严格按照组队顺序制作,不再确认和更改。

3.参赛队员必须具有正式研究生学籍或已被确认录取资格。有特殊情况的研究生培养单位,参赛队中最多允许有一名是本科生,但必须事先向竞赛组委会申请并经过批准。

四、竞赛内容及要求

1.本次赛事包括技术竞赛、集成电路专业赛、商业计划书专项赛。技术竞赛采用开放式命题与企业命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参赛队自主选择作品命题。

2.开放式命题范围包括综合电路与智能终端类、自动控制与机电一体化类、通信与网络技术类、技术探索及工程应用类、软件设计及仿真类等五个参赛方向,具体内容参见竞赛官方网站www.gedc.net.cn。

3.企业命题包括华为命题、Intel命题等赛题。具体命题信息请参见竞赛官方网站。

4.技术竞赛要求参赛队制作符合设计方案的演示实物(集成电路专业赛除外),向组委会提交的参赛文件为技术论文、演示视频和作品照片的电子文件。

5.集成电路专业赛主要关注集成电路设计领域,包括但不限于各种具有较强创新的通专用集成电路、芯片、自主研发的EDA软件或IP核等,如CPU、信号处理、射频芯片,基于QuartusII等软件开发的IP核等。

6.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中涉及的作品可以是已实现功能的实物,也可以是未实现功能的概念产品,要求提交的参赛文件为作品介绍ppt和商业计划书的电子文件。

7.不限制参赛作品所使用工具的品牌和型号,由参赛队自行选择,所使用软硬件工具的品牌不影响竞赛成绩。

8.参赛队拥有其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不可抄袭他人作品或侵占他人知识产权。如有违规,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五、时间安排

1. 5月10日前:宣传、动员、报名及作品准备阶段。申请参加竞赛的研究生到其所在学院报名,并填写报名表,由各学院将汇总后的纸质版、电子版参赛队伍名单,于5月10日前报送至竞赛承办单位机械学院。

2. 5月10日至5月15日:院级培训及选拔校级参赛队,作品准备完善阶段,每个相关学院不得少于10个队。

3. 5月20日至5月30日:学校竞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确定)。校赛成绩优异者将代表学校参加陕西省第四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暨全国第十二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选拔赛,参赛队伍组成、参赛队伍数量将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来确定。参赛作品可在省级现场比赛前继续完善。

六、奖励办法

比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七、联系方式:

机械学院:党 蒙85583159

薛旭升15619223686

王勇智13619244345

研究生院:郭 凡85587250

附件:(从研究生院网站上下载)

1.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报名信息汇总表

2.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参赛报名表

3.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参赛作品要求

4.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参赛材料模板

5.《关于举办陕西省第四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暨第十二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选拔赛的通知》(陕学位办[2017]8号)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 中国工程院院士做客“胡杨林大...
·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与研究生...
· 西安科技大学在2023年中国研究...
·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研究生期中教...
·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 艺术学院举办“胡杨林大讲堂”
|
|
|
|
|
|
|
|
|
|
|
|
|
|
|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雁塔校区北院教学主楼二楼,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综合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