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旧版网站 > 最新通知
关于做好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前期准备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0]  阅读次数:[]

各有关学院:

为做好我校增列博士硕士专业学位类别申报组织工作,充分发挥拟申报学院的学科特色和优势,为正式上报打好坚实的基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增列类别

本次增列专业学位类别分为两个层次:博士专业学位和硕士专业学位。博士专业学位包括6个:教育博士、工程博士、兽医博士、临床医学博士、口腔医学博士、中医博士;硕士专业学位包括39个:金融、应用统计、税务、国际商务、保险、资产评估、审计、法律、社会工作、警务、教育、体育、汉语国际教育、应用心理、翻译、新闻与传播、出版、文物与博物馆、建筑学、工程、城市规划、农业、兽医、风景园林、林业、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公共卫生、护理、药学、中药学、中医、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会计、旅游管理、图书情报、工程管理和艺术等。

二、准备工作步骤

1.对标检查

参照《专业学位类别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附件1),按基本条件指标逐项准备、提炼相关材料,填写《拟申报专业学位类别申请基本条件自我评价统计表》(附件2)进行自查,分析优势与不足。

2. 材料预填

拟申报学院在对标检查的基础上,填写《申请博士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简况表》(附件3),特别是安全学院、能源学院、地环学院、建工学院、机械学院有一级学科博士点授权的单位要重点关注工程博士的申报,专业学位授权点未覆盖到的学院重点关注相关专业学位类别。

拟申请工程硕士专业学位领域授权点的填写《2017年增列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请表》(附件4),不填写《拟申报专业学位类别申请基本条件自我评价统计表》(附件2)。

3. 工作要求

各有关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开展自评,摸清家底,对申报专业学位类别进行整体规划,挖掘潜力,做好资源整合和优化,全力做好本次增列博士硕士专业学位类别的申报工作。

请拟申报学院于2017年5月19日前将《拟申报专业学位类别申请基本条件自我评价统计表》(附件2)、《申请博士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简况表》(附件3)、《2017年增列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请表》(附件4)一式一份(含电子版)报送至研究生院。

联系人:南涛涛       电 话:85583845

电子邮箱:348018423@qq.com

                                                                          研究生院

                                                                    2017年5月9日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

· 中国工程院院士做客“胡杨林大...
·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与研究生...
· 西安科技大学在2023年中国研究...
·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研究生期中教...
·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 艺术学院举办“胡杨林大讲堂”
|
|
|
|
|
|
|
|
|
|
|
|
|
|
|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雁塔校区北院教学主楼二楼,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综合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