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旧版网站 > 最新通知
关于做好2017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2]  阅读次数:[]

关于做好2017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

答辩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质量,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要严格按照《西安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申请学位论文答辩的规定》、《西安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申请学位论文答辩的规定》的程序进行。现将我校2017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安排如下。

一、答辩委员会组成

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一般由教授及具有相应专业技术职务(一般应具有指导博士研究生经历)的7名专家组成,其中校外聘请专家2-3名,且应从相关学科具有博士点的单位聘请,答辩秘书应具有副高级职称。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由5名具有副教授及具有相应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组成,其中校外聘请专家1名,答辩秘书应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指导教师超过1人时只能有1名导师参加答辩委员会。跨学科选题的论文在答辩时要请相关学科专家参加答辩委员会。

二、答辩程序

1. 宣布答辩委员会组成及秘书名单。

2. 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答辩会开始。

3. 研究生作论文报告(硕士论文30~45分钟,博士论文45~60分钟)。

4. 答辩委员向研究生提出问题,研究生回答问题。

5. 休会。此期间答辩委员会主席召开答辩委员会会议。导师介绍研究生政治表现、学位课程考试成绩、论文工作等情况,主席或被指定的其他人员宣读论文评阅意见等。经委员讨论后,进行不记名投票,做出决议。

6. 主席宣布答辩委员会决议。

7. 结束。

三、答辩时间

1. 学位申请人员须于6月9日前完成学位论文正式答辩工作。

2. 博士生答辩原则上每单元(一上午或一下午)只安排一人答辩。如安排两人在同一单元答辩,答辩前须精心准备,保证答辩效果。杜绝在同一单元安排三人以上(含三人)答辩。硕士生答辩每单元(一上午或一下午)最多只能安排四人答辩,若安排多人穿插答辩,则答辩无效。

四、有关要求

1. 参加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的人员应着正装,所在学院应于答辩会议的前一天张贴出答辩海报,并对答辩会场进行氛围营造,突出主题。

2. 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过程中答辩秘书要认真作好记录。

3. 答辩期间确需安排工作餐的要严格遵守学校及上级主管部门的有关纪律要求,坚持从简、节约的原则;学校严禁导师向研究生索要礼品或要求研究生出资宴请。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2017年5月19日

· 中国工程院院士做客“胡杨林大...
·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与研究生...
· 西安科技大学在2023年中国研究...
·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研究生期中教...
·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 艺术学院举办“胡杨林大讲堂”
|
|
|
|
|
|
|
|
|
|
|
|
|
|
|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雁塔校区北院教学主楼二楼,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综合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