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旧版网站 > 校内要闻
西安科技大学积极推进研究生培养条件建设工作
作者:[研究生院]  来源:[西科大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2-03-12]  阅读次数:[]
  为落实学校2012年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以校区布局调整和功能定位为契机,积极推进研究生培养条件建设工作。
  2月28日~29日马宏伟副校长带领研究生学院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对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和教学单位进行了检查和调研,深入了解和掌握了学校校区布局调整后研究生培养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3月2日,学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对研究生教育和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刘德安书记、苏三庆校长就有关问题作了指示,并就加强研究生培养条件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3月8日上午,马宏伟副校长召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落实学校党政联席会议精神,积极推进研究生培养条件建设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3月8日下午,马宏伟副校长主持召开研究生培养专题会议,实地察看了测绘学院导师及研究生办公和学习场所,对进一步推进研究生培养条件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
  近期,我校雁塔校区研究生培养条件建设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有关单位领导重视,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成效显著。特别是测绘学院,在研究生培养条件建设方面动手早,起步快,投入足,效果好。他们以教授为核心,组建了“教授+副教授+博士(讲师)”的研究生培养团队,构建了“教授+副教授+博士(讲师)+研究生”的学科创新团队模式,充分调动导师的积极性,为导师和研究生创造了良好的科研条件,营造了浓郁的学术氛围。
  学校要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在研究生培养条件建设方面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学习先进,积极推进;要统筹各种资源,在学校政策配套下积极筹集建设经费;要正确处理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关系,做到有机结合,相互支撑;要充分调动导师和研究生的积极性,发挥团队在条件建设中的作用。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大力支持。通过本次研究生培养条件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将为导师和研究生创造良好的工作和学习环境,为全面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水平奠定坚实的基础。

· 中国工程院院士做客“胡杨林大...
·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与研究生...
· 西安科技大学在2023年中国研究...
·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研究生期中教...
·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 艺术学院举办“胡杨林大讲堂”
|
|
|
|
|
|
|
|
|
|
|
|
|
|
|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雁塔校区北院教学主楼二楼,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综合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