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旧版网站 > 校内要闻
西安科技大学近期在教学科研等领域取得多项进展
作者:[]  来源:[西科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4-25]  阅读次数:[]

近期,西安科技大学在人才队伍建设、教学、科研等领域获得多项荣誉,包括该校黄庆享教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该校八项科技成果获2015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该校7个项目获2015年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该校黄庆享教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近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2015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名单,该校能源学院黄庆享教授名列其中,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此前,该校已有邓军(2007年)、李树刚(2013年)、文虎(2014年)等三位教授入选该工程。

黄庆享教授1966年生于新疆沙湾县,是西安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矿山岩体力学与工程博士点带头人,矿业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站长,1998年获得中国矿业大学采矿工程博士学位,2005年国家公派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访问学者。2004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2年入选陕西省三秦人才,2014年荣获全国优秀教师。

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是由人社部、科技部、教育部等七部委为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加速培养造就年轻一代学术带头人而联合组织实施的一项国家重大人才培养计划。其目标是从2012年起,用10年的时间,选拔培养4000名左右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重点选拔培养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和支撑国家重大科技、关键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高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

——该校八项科技成果获2015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近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公布了2015年度科学技术奖励结果,西安科技大学共有八项成果获奖。其中,西安科技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建工学院王晓利教授主持的《煤矿岩层柔模支护控制高效开采成套技术研发及应用》荣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学校还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

——该校7个项目获2015年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近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了2015年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西安科技大学获得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为历年省级教学成果奖获奖最好成绩。其中,《以需求为导向的面向西部矿山地质类专业综合改革与实践》获得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煤炭行业高校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模式构建与实践》《工科地方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3-4-3”教育模式研究与实践》2个项目获得一等奖,《电类工程专业依托项目的双螺旋渐进式大学生工程创新能力培养》《基于煤矿特色的机械类专业人才培养的改革与实践》《地方高校自主管控策略及方法的研究与实践》《基于信息化平台的工科数学教学改革与创新实践》等4个项目获得二等奖。

· 中国工程院院士做客“胡杨林大...
·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与研究生...
· 西安科技大学在2023年中国研究...
·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研究生期中教...
·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 艺术学院举办“胡杨林大讲堂”
|
|
|
|
|
|
|
|
|
|
|
|
|
|
|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雁塔校区北院教学主楼二楼,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综合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