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在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多个奖项
发布时间:2023-12-11 09:51     作者: 点击量:

11月25日,2023年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大学举办。根据复赛规则,由学校管理学院22级工商管理专业研究生许帅帅、杨彦乐、杨静怡、李琳四名同学组成的为财消得人憔队远赴上海大学参加总决赛的角逐,最后在首次参赛中斩获全国二等奖的佳绩。

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是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是目前我国唯一被政府认可和指导的专门面向研究生群体的全国性赛事。作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第一届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覆盖高校广泛、参与人数众多、备受推崇、有着巨大的社会影响力。

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是利用基于互联网新版企业竞争模拟系统,要求参赛者运用系统中的各类模拟环境分析解决商业问题,旨在激发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能力,提高研究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培养高素质管理人才提供支撑。总决赛要求参赛者现场操作iBizSim企业竞争模拟软件,采用7+1赛制,由裁判抽选出环境题组,系统自动给出竞争模拟的成绩,从而达到企业战略目标的创新实践比拼。

本届大赛2023年10月11日正式开赛,来自256所学校的2122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西安科技大学共五支队伍入围国赛,取得了国家级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的突出成绩。

该赛事由学校管理学院组织参加,以过精心组织筹备,多方安排参赛队员通力协作。通过一系列的赛前训练,使选手们在与对手的博弈中快速成长,将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树立先进的现代企业经营管理理念。希望研究生们今后更加积极的参与,不断刷新成绩、为我校再创辉煌、为中国企业管理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西安科技大学2023年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的获奖情况
队名 队员 指导老师 获奖等级
为财消得人憔队 许帅帅,杨彦乐,杨静怡,李琳 吕靖烨、王新红 全国二等奖
企业管理王牌队 崔雪源,廖喆,王卜淇,杨春娟 邹绍辉 全国二等奖
保安与公组 关赵瑜,游紫恒,张奕奕,赵子怡 冯套柱 全国二等奖
运气满满队 李双双,郝凡凡,齐鹏飞,郭虹娆 杨利红 全国二等奖
人心齐泰山移 贾先丽,苏晓雪,刘爽,郭丹萍 王岚、姜莉艳 全国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