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安排会
发布时间:2024-03-07 10:01     作者: 点击量:

3月6日,学校召开了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安排会,副校长邓军,各学院(部)分管研究生教育教学院长(主任)、研究生教务办主任和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邓军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负责人对新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重点工作和年度工作要点进行解读说明,并对新学期专业学位博士点申报、卓越工程师培养、教学成果奖培育等重点工作和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国际交流和安全稳定等日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邓军作了总结讲话。他对新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内容和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招生宣传,有针对性地做大做强校内优质生源,吸引更多校内考生报考我校,提高博硕士生源质量;二是要做好本硕博贯通式培养,优化课程设置,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严抓学位论文过程管理,严把出口关,提高博硕士学位论文质量;三是要加强研究生教育国际化,鼓励引导师生加大国际交流合作力度,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成果,助力学校高水平发展;四是要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加强研究生科研实验室管理与安全培训,抓好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守好安全底线;五是要做好近期硕士招生复试工作,做到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切实维护好每位考生的切身利益,为学校选拔更多优秀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