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旧版网站 > 招生工作
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公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8]  阅读次数:[]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本学科掌握坚实宽广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能力,在科学或专门技术等领域作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专门人才。

二、招生类型及阶段安排

1. 招生类型:直接攻博、申请考核、硕博连读、普通招考。

2. 博士研究生招生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直接攻博;第二阶段采用申请考核、硕博连读方式(分两个批次);第三阶段采用普通招考方式。

二、招生计划

1. 预计招收博士研究生105人左右,届时以教育部下达的具体招生计划人数为准。

2. 原则上招收全脱产博士研究生,不招收在职博士研究生。

3. 如果第一、二阶段招生计划指标未满,剩余指标则通过第三阶段的普通招考录取。有意报考普通招考的考生请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院或学院网站,选择有空缺名额的学科专业进行报考。

报考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 已获硕士学位的在职人员;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现役军人考生,按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相关规定办理。

3. 参加直接攻博的考生须满足《西安科技大学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中的申报条件。

4.参加硕博连读、申请考核的考生报考条件详见《2022年第一批/第二批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硕博连读招生公告》。

报名流程

(一)网上报名

1. 参加申请考核、硕博连读的考生按相关公告的时间网上报名。

2. 普通招考网报将于20224月份进行,具体日期及报名要求请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上公告。

3. 考生在报名之前应与报考导师就自己已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博士期间的研究设想等进行交流和沟通,确认导师、学院是否可以接收。并请报考导师、学院在《报考西安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申请表》上签署意见。

 

(二)现场

1. 网上报名后,在规定时间内,向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提交以下材料(一式一份)

1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原件

2两名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推荐书原件(各一式一份)

3报考西安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申请表原件

4身份证复印件、本科毕业证及学士学位证复印件、硕士毕业证及学位证复印件在学硕士提供学生证复印件);

5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须在2022年9月1日前补交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

2. 参加申请考核硕博连读的考生报名手续及要求详见相关公告。

· 中国工程院院士做客“胡杨林大...
·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与研究生...
· 西安科技大学在2023年中国研究...
·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研究生期中教...
·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 艺术学院举办“胡杨林大讲堂”
|
|
|
|
|
|
|
|
|
|
|
|
|
|
|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雁塔校区北院教学主楼二楼,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综合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