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旧版网站 > 热点聚焦
我校荣获多项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19]  阅读次数:[]

7月18日,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第二十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术交流研讨会在榆林召开,我校研究生院、安全学院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对2023年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获奖的72项成果和个人进行了奖励。我校安全学院罗振敏教授主持的《地方高校安全学科国际化连锁效应形成路径与实践》荣获特等奖,机械工程学院曹现刚教授主持的《矿业特色高校机械工程学科研究生5-3-3培养体系改革探索与实践》荣获二等奖。

《地方高校安全学科国际化连锁效应形成路径与实践》项目以我校安全学 科为例,提出了“化劣为优,以优强优”的西部地方高校安全学科国际化发展思路,搭建了“教师互访-学生联培-人才引进-国际会议-平台基地-科研项目-合作办学”的安全学科国际化链条,形成了“搭台奠基-架桥延链-互通枢纽”的多层次多维度国际化路径,建立了地方高校安全学科主导化、特色化、链锁化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模式。成果入选陕西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并在太原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高校进行了示范推广,发表相关教改论文17篇,接待560多人次来校开展学术合作和经验交流,为我校研究生国际化培养工作发挥了积极的引领示范作用,也为西部地方高校安全学科国际化工作提供了经验借鉴。

《矿业特色高校机械工程学科研究生5-3-3培养体系改革探索与实践》项目立足我校行业特色与实际,通过建立课堂教学、实验实践、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竞赛活动五维度全方位立体化培养平台,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人才培养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构建从生源选拔高标准、培养过程高规范、学位论文审核高质量的“三高”全过程研究生质量保障体系,形成了矿业特色高校机械工程学科研究生“5-3-3”培养体系。


· 中国工程院院士做客“胡杨林大...
·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与研究生...
· 西安科技大学在2023年中国研究...
·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研究生期中教...
·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 艺术学院举办“胡杨林大讲堂”
|
|
|
|
|
|
|
|
|
|
|
|
|
|
|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雁塔校区北院教学主楼二楼,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综合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