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旧版网站 > 招生工作
西安科技大学2023年招收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8]  阅读次数:[]

西安科技大学2023年招收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

培养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具有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坚实宽广的理论基础和系统扎实的专业知识,能够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和工作创新的开展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

二、招生规模

2023年我校拟招收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博士学位研究生2名。招收一线专职辅导员的比例占招生名额的70%以上。该项招生为专项招生,不得与普通招考的马克思主义理论调剂。

三、报考条件

1. 报考人员须专职从事高校党务或思想政治工作,且在职在岗,高校思政课教师另执行其他专项计划,不在此范畴。报考人员需经所在学校思政(或党务)工作部门、人事部门推荐,所在地省级党 委教育工作部门审核通过(资格审查表见附件)。

2. 截至博士研究生报名之日,应专职从事高校党务或思想政治工作满 3 年,且具有硕士学位,有 2 名具有相关学科的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或相当职称)的专家推荐,本科、硕士所学专业不受限制。年龄不超过45 周岁(1978 年 1 月 1 日(含)以后出生),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报考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3. 报考专项计划的专职辅导员,就读博士期间及毕业后一定年限内持续从事专职辅导员工作。 

四、报名及考试日程安排

各相关事宜与普通招考相同,详见《西安科技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普通招考报名公告》。

五、招生专业目录

学科、专业名称(代码)

指导教师




001马克思主义学院






一级学科:

马克思主义理论(030500




01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理论与实践研究

李金勇 教授

董小龙 教授

高振岗 教授

何江新 教授

①1001英语②2017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含原著)③3041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含原著)

02社会进步与人的解放思想研究

高振岗 教授

谭虎娃 教授

李金勇 教授
教授

何江新 教授

教授

同上

03党的建设与高质量发展理论与实践研究

樊建武 教授

卫晓君 研究员

教授

教授

同上

04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

  教授

  教授

樊建武 教授

同上

05大学生美育理论与实践研究

卫晓君 研究员

张立杰 教授

同上




附件:高校思想骨干专项计划报名材料

· 中国工程院院士做客“胡杨林大...
·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与研究生...
· 西安科技大学在2023年中国研究...
·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研究生期中教...
·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 艺术学院举办“胡杨林大讲堂”
|
|
|
|
|
|
|
|
|
|
|
|
|
|
|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雁塔校区北院教学主楼二楼,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综合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