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旧版网站 > 教学培养
关于第8周研究生线上教学情况的通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9]  阅读次数:[]

学院(部)

研究生课程在线教学工作已开展8周,部分课程将于第9周进入结课考核阶段。在线教学整体运行平稳,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教学基本情况

1.开课情况

8周共开设研究生线上课程357门次,其中公共课84门次,专业课273门次;博士生课程34门次,硕士生课程323门次;涉及250位任课教师,选课研究生9915人次。

2.教学平台使用情况

8周任课教师使用学堂在线“雨课堂”78人次,腾讯课堂71人次,QQ群课堂56人次,中国大学MOOC平台47人次,腾讯会议46人次,超星“学习通”31人次,微信群20人次,智慧树3人次,钉钉3人次,Welink1人次,ZOOM平台1人次。在各类平台上与研究生互动记录11621条。

3.学生到课情况

8周研究生缺课14人次,到课率为99.9%。

二、在线教学督导情况

研究生教育督导组第8周共在线督导听课61门次,校领导听课2门次,研究生院管理人员听课32门次。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如下:部分实验辅助类课程因无法实际操作,仅靠演示视频较难达到好的效果;部分学生课前预习效果不佳,课堂上无法跟上老师节奏。

三、师生问题反馈情况

研究生院通过《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每日线上教学情况数据填报表》(任课教师填写)、《工作日报》(研究生教务员填写)对线上教学期间出现的问题进行收集,本周未反映问题。

四、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课程计划

9周计划开设研究生课程360门次公共课84门次,专业课276门次;博士生课程35门次,硕士生课程325门次;涉及253位任课教师,选课研究生9970人次,新增课程3门次。拟结课42门次,各学院开课情况详见下表:

学院(部)

开课门次

拟结课门次

学院

开课门次

拟结课门次

理学院

15

1

材料学院

8

——

马院

30

12

化工学院

14

——

机械学院

17

7

能源学院

20

——

电控学院

19

1

管理学院

23

4

通信学院

14

——

安全学院

28

——

计算机学院

17

——

人外学院

65

9

建工学院

25

——

艺术学院

5

5

测绘学院

22

2

体育部

13

——

地环学院

25

1

总计

360

42

(二)工作要求

1.各学院(部)要加强对第9周新开设课程任课教师的培训,及时掌握在线教学情况强化在线教学过程管理和质量监督,保证线上教学质量。

2.做好拟结课课程的考试组织工作。未返校期间结课的研究生非学位课程由授课教师自行组织线上等形式的考核;学位课程待学生返校后组织。

3.制定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工作方案。各学院(部)要制定本单位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工作方案,做好线上教学向线下教学的平稳过渡和有序恢复;对疫情期间未开展的课程,要在复学后补足补齐因疫情防控不能按时返校或尚在隔离期的研究生,要根据具体情况继续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做好学业辅导和心理帮扶

4.按照分班名单编排座位号,固定研究生上课座位,并保证座位相对分散。人数较多的班级尽量调整为大教室上课。各学院(部)须实施因病缺课缺勤登记、追踪制度,确保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


· 中国工程院院士做客“胡杨林大...
·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与研究生...
· 西安科技大学在2023年中国研究...
·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研究生期中教...
·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 艺术学院举办“胡杨林大讲堂”
|
|
|
|
|
|
|
|
|
|
|
|
|
|
|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雁塔校区北院教学主楼二楼,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综合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