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旧版网站 > 教学培养
关于第9周研究生线上教学情况的通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6]  阅读次数:[]

学院(部)

研究生课程在线教学工作已开展至中期,整体运行平稳有序,现将9周的在线教学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教学基本情况

(一)开课情况

9周共计开设研究生课程360门次,其中公共课84门次,专业课276门次;博士生课程35门次,硕士生课程325门次;涉及253位任课教师,选课研究生9970人次。实际开课359门次,办理周内调课1门次,停课1门次。计划结课42门次,实际结课39门次

(二)教学平台使用情况

9周任课教师使用学堂在线“雨课堂”78人次,腾讯课堂72人次,QQ群课堂57人次,中国大学MOOC平台47人次,腾讯会议47人次,超星“学习通”31人次,微信群20人次,智慧树3人次,钉钉3人次,Welink1人次,ZOOM平台1人次。在各类平台上与研究生互动记录11976条。

(三)学生到课情况

9周研究生缺课20人次,到课率为99.8%。

二、在线教学督导情况

研究生教育督导组第9周共在线督导听课58门次,校领导听课1门次,研究生院管理人员听课28门次。

三、师生问题反馈情况

研究生院通过《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每日线上教学情况数据填报表》(任课教师填写)、《工作日报》(研究生教务员填写)对线上教学期间出现的问题进行收集。教师层面反馈问题如下:所授课程理论性较强,但部分学生数学基础不足,听课成效欠佳,需要加大课前预习力度;雨课堂试卷功能不全,做阅读题不太方便,有待进一步改进;上课过程偶尔出现网络卡顿问题。

四、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课程计划

10周计划开设研究生课程341门次,其中公共课64门次,专业课277门次;博士生课程33门次,硕士生课程308门次;涉及246位任课教师,选课研究生8391人次,新增课程23门次。拟结课9门次,各学院开课情况详见下表:

学院(部)

开课门次

拟结课门次

新增课程门次

理学院

16

7

2

马克思主义学院

18

——

——

机械学院

15

1

5

电控学院

19

——

——

通信学院

16

1

2

计算机学院

18

——

1

建工学院

26

——

1

测绘学院

20

——

——

地环学院

23

——

——

材料学院

8

——

——

化工学院

16

——

2

能源学院

22

——

2

管理学院

25

——

6

安全学院

28

——

——

人外学院

56

——

——

艺术学院

2

——

2

体育部

13

——

——

合计

341

9

23

(二)工作要求

1.强化在线教学过程管理和质量监督,特别要加强对新开课程的监督检查,掌握教学过程相关情况,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理或反馈

2.在研究生返校期间,研究生课程依然采取线上教学模式;返校结束后恢复线下教学,但对因疫情防控不能按时返校或尚在隔离期的研究生,将继续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各学院要督促相关任课教师提前做好准备,采取“线上+线下”混合式授课,或对线下授课过程进行录制,供无法参加线下教学活动的研究生线上学习。


· 中国工程院院士做客“胡杨林大...
·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与研究生...
· 西安科技大学在2023年中国研究...
·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研究生期中教...
·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 艺术学院举办“胡杨林大讲堂”
|
|
|
|
|
|
|
|
|
|
|
|
|
|
|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雁塔校区北院教学主楼二楼,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综合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