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旧版网站 > 学术讲座
【胡杨林大讲堂】漫谈“天眼FAST”工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7]  阅读次数:[]

题目:漫谈“天眼FAST”工程

主讲人:段宝岩

时间:2018年9月18日(星期二) 15:00

地点:雁塔校区主楼报告厅

作者简介:

1955年生于河北冀州市。1977年考入西北电讯工程学院 (原西军电、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先后获工学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1991-1994年英国利物浦大学博士后,2000年美国康乃尔大学高访。现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国家973首席科学家,全国天线产业联盟主席,国际工程技术学会会士(IET Fellow),教育部科技委国防学部、先进制造技术学部委员、机械学科教指委副主任,工信部电子科技委委员,《电子机械工程》与《电子学报》等10个国内外学术期刊编委。

曾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03)、全国劳动模范(2005)、全国师德先进个人(2004)、全国留学回国人员成就奖(2003)、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1)等称号。入选2009年度科学中国人,2012年获香港何梁何利科技成果奖,2016年CCTV《大家》栏目作了报道(http://eesd.xidian.edu.cn/),2017年获中科院杰出科技成就奖,2018年获亚洲结构与多学科优化终身成就奖。

研究成果:

长期从事电子机械工程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开辟了我国电子装备机电耦合研究的新领域。系统地建立了电子装备电磁场、结构位移场、温度场之间的场耦合理论模型,揭示了机械结构因素对电性能的影响机理,提出了基于场耦合理论模型与影响机理的机电耦合设计理论与方法。上述成果被成功应用于探月、神舟飞船、主力战舰、FAST500m口径大射电望远镜等国家重大工程中。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一等奖6项。发表SCI/EI论文200余篇,国际会议邀请报告10余次,著书6部,授权发明专利40余项。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 中国工程院院士做客“胡杨林大...
·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与研究生...
· 西安科技大学在2023年中国研究...
·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研究生期中教...
·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 艺术学院举办“胡杨林大讲堂”
|
|
|
|
|
|
|
|
|
|
|
|
|
|
|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雁塔校区北院教学主楼二楼,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综合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