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旧版网站 > 校内要闻
西安科技大学2018年暑期夏令营学术报告会暨考研动员会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8]  阅读次数:[]

7月17日下午,2018年暑期夏令营学术报告会暨考研动员会在我校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图书馆报告厅召开。蒋林校长,王双明院士,长江学者、副校长来兴平,长江学者、安全学院院长邓军,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长、研究生教务员,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夏令营营员,2015级本科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树刚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侯恩科从学校的学科发展、队伍建设、条件建设、培养模式改革和机制创新、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实施等方面对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学校研究生招生政策和夏令营合格营员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王双明、来兴平、邓军分别做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及考研动员。

王双明在报告时说:“培养具有地质、煤炭开采和环境保护专业基础知识,能够从事煤炭安全绿色开采科学研究的复合型人才是新时代煤炭工业发展的需求,西安科技大学具有得天独厚的教学优势。”来兴平寄语广大学生:“蓝天在上,黄土在下,青春理想,先考科大!若干年后,都成爹妈,励志儿女,还考科大!”。邓军就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各学科特色及师资力量做了详细介绍,认为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可以为研究生的成长提供优质的平台,鼓励大家报考我校研究生。夏令营营员侯冯欣代表全体营员表态,她表示自己将珍惜本次夏令营机会,以更加勤奋踏实的学习态度,争取今后在科研方面有所成就。建工学院、通信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考研的意义及本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先进做法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最后,蒋林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西安科技大学作为陕西省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和一流大学,能够为广大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才和创新发展提供良好的平台:一是学校研究生教育有较为深厚的历史底蕴,二是学校研究生教育有高水平的学科平台作为支撑,三是学校研究生教育有高水平的研究生导师做引领,四是学校研究生教育有高水平项目和科研平台为依托,五是学校研究生教育有完善的培育条件和管理机制做保障。他希望大家利用好暑期夏令营这个平台,加强与学科、导师、研究生的交流,积极参与到导师的科研项目中去,认识科研、了解科研,获得在专业领域上创造有价值知识的初步体验,为今后开展科学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奋力开启自己的学术梦想,为西安科技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学术报告会是我校“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为夏令营营员提供认识科研、了解科研的平台。此次学术报告会暨考研动员会的成功召开,对开拓学生的学术视野,激发学生的科研兴趣,坚定学生的读研信念起到了有效的促进作用,对提高我校研究生生源质量、拓展优秀生源选拔渠道具有重要意义。

· 中国工程院院士做客“胡杨林大...
·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与研究生...
· 西安科技大学在2023年中国研究...
·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研究生期中教...
·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 艺术学院举办“胡杨林大讲堂”
|
|
|
|
|
|
|
|
|
|
|
|
|
|
|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雁塔校区北院教学主楼二楼,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综合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