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旧版网站 > 校内要闻
我校研究生李涛主持的参赛项目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银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7]  阅读次数:[]

10月13日至15日,由教育部等13个部委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厦门大学承办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厦门大学举行。我校材料学院研究生导师李会录等老师指导,研究生李涛主持,研究生王刚、本科生李瑞劼等同学主要参与的参赛项目“‘佳膜’—打破IC载板绝缘胶膜垄断的供应商”代表陕西省入围全国总决赛并获得主赛道银奖,实现了学校在该项赛事国家级奖项成绩的新突破。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高教处处长胡海宁、副处长李铁绳,我校校长蒋林亲临比赛现场,全程观摩了比赛,并在比赛期间看望慰问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

本届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突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特色,加强沿线国家创新创业教育合作,增设“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扩大参赛规模,实现区域、学校学生类型全覆盖和国际赛道大拓展。自今年3月全面启动以来,大陆(内地)共有2278所高校的265万名大学生、64万个团队报名参赛,最终150支大学生团队进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项目简介:绝缘介质胶膜被应用在半导体芯片IC载板和高密度多层线路板封装领域,起粘结、导热和绝缘作用,是决定其性能的关键材料。为了满足电子产品薄型化、高密度化的发展,半导体芯片IC载板和高密度多层线路板对绝缘介质胶膜性能提出了更高要求。针对传统有溶剂挥发方法生产导热绝缘介质胶膜而带来的有毒、有害和环境污染,以及残余在产品中的溶剂影响产品性能等问题,团队通过树脂合成、胶膜组份设计和胶膜自动化工艺生产线系统研发和技术攻关,第一个在国内采用无溶剂法建立了生产绝缘介质胶膜自动化生产线,并将该技术不断拓宽应用到新的薄膜材料制备领域。

· 中国工程院院士做客“胡杨林大...
·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与研究生...
· 西安科技大学在2023年中国研究...
·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研究生期中教...
·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 艺术学院举办“胡杨林大讲堂”
|
|
|
|
|
|
|
|
|
|
|
|
|
|
|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雁塔校区北院教学主楼二楼,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综合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