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旧版网站 > 校内要闻
停课不停教丨研究生线上教学系列报道(四)
作者:[]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12]  阅读次数:[]

线上教学开展以来,理学院高度重视,采取了各项措施保障在线教学质量。学院召开了研究生线上教学及培养经验交流会;院领导多次深入在线课堂,对授课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和指导;授课教师们不断改进教学方式和方法;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持续跟踪掌握教学一线信息,及时收集师生反馈的意见和建议。研究生在线教学工作整体运行平稳有序。

该学院本学期共计开设研究生专业课24门次,在原定开学日至学生返校前,全部采用线上教学的方式进行。为确保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学院和各任课教师早早就开始着手准备。

讲授《数据挖掘》课程的赵高长老师在疫情发生后,预判了可能在线授课的情况,提前一个多月开始准备授课资料,从网上下载数十个该门课程的电子课件及教案,综合各种情况,制作了一套符合学校办学特色,切合学科要求和学生实际的教学课件。

开学前,赵老师提前熟悉国内各种大型网课平台,如雨课堂、爱课程、腾讯课堂、腾讯会议等,了解各自的优缺点,经过课前与同事交流、与学生模拟,权衡利弊,确立了“以腾讯课堂为主,雨课堂为辅”的在线教学模式,确保了教学过程顺利实施。

《数据挖掘》课程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了解各种与数据挖掘课程相关的软件,综合考虑学生对软件知识的先进性要求,赵老师提前搭建python的软件平台,并自学python语言及各种相关安装包的功能,同时也下载了很多用于数据挖掘的开源代码,学以致用。

寒假期间,疫情突然发生,在线教学迫在眉睫,很多学生没有从网上搜集下载资料的便利条件,缺乏相应的课程资料。赵老师通过QQ了解到这些情况后,从网上下载了大量资料并在课前发给学生,使学生提前了解学习内容,为在线授课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理学院力求以在线教学为契机,积极探索研究生教学工作新模式,多措并举,确保教学质量不降低。

· 中国工程院院士做客“胡杨林大...
·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与研究生...
· 西安科技大学在2023年中国研究...
·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研究生期中教...
·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 艺术学院举办“胡杨林大讲堂”
|
|
|
|
|
|
|
|
|
|
|
|
|
|
|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雁塔校区北院教学主楼二楼,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综合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