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旧版网站 > 校内要闻
多措并举共克时艰 学校科研工作稳步推进
作者:[]  来源:[西科大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30]  阅读次数:[]

在全国上下持续有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全面防控工作的同时,我校科研工作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的工作思路下,守正创新、多措并举,在保障科研人员身体健康的前提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科研工作。

强化疫情防控,保障日常科研工作有序开展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服务科研管理工作稳妥有序进行,科技处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全面做好日常管理与科研服务工作,保障科研组织与服务到位,对疫情期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横向科研项目推进、科技成果、研究院及榆林研究院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明确了各项工作的负责人及具体要求,做到每项工作有专人负责,随时服务教师科研工作。同时及时通过网页、QQ群、微信群等进行宣传,便于我校科研人员及时准确地掌握相关信息。

突出工作重点,有序推进国家基金申报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正是国家自然基金、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关键节点。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办公室对基金申报时间做出的调整,科技处第一时间对学校的申报工作做出相应调整安排,协同各二级学院及教师充分利用基金申报工作延后所形成的充裕时间,修改完善申报书,提高申请书撰写质量,并安排专人对教师项目申报进行具体指导,确保各类项目的申请与报送工作顺利推进。建工学院、机械学院等学院积极通过线上论证、专家审阅等方式,组织了多轮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评审工作。

开展技术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保障

我校科研人员创新工作方式,采取多种措施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科研服务工作,采用现场指导、在线咨询、远程指导等方式开展技术服务工作,确保科研项目尤其是重大科研项目的平稳有序推进。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做有计划有组织的科研工作”要求,学校精准对接科研工作需求,发挥学校科研优势,深入企业开展技术指导与服务、项目洽谈等工作60余人次,科研工作有序稳步推进。榆林研究院全面复工,与榆林市科技局、能源局,榆林大数据公司等多家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展开工作对接,开展榆林市煤化工固废处置与资源化利用产业链创新项目申报工作。截至3月28日,全校共签订横向科研合同67项,合同经费1905万元,到款经费2210万元,合同经费和到款经费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73%和36%,学校科研整体规模保持平稳向好态势。

疫情虽然阻挡了出行的脚步,但却阻碍不了科研工作者的热情、责任与担当,下一步,科技工作将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推进科研各项工作,确保疫情期间科研组织与服务到点到位,力争在今年的各项工作中取得好成绩。

· 中国工程院院士做客“胡杨林大...
·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与研究生...
· 西安科技大学在2023年中国研究...
·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研究生期中教...
·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 艺术学院举办“胡杨林大讲堂”
|
|
|
|
|
|
|
|
|
|
|
|
|
|
|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雁塔校区北院教学主楼二楼,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综合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