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旧版网站 > 校内要闻
关于举办第三届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31]  阅读次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激发研究生的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根据《科博杯第三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通知》,学校近期举办第三届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选拔优秀参赛队伍代表学校参加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现将比赛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组织结构

本次大赛由研究生院主办,通信学院承办,其他相关学院协办。

二、参赛对象

我校正式注册的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含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三、参赛方式

参赛形式可以是个人或团队形式,且每人只能参加一支队伍。以团队形式参赛的队伍,每队最多不超过3人,队员分工明确。允许跨年级、跨专业组队,以作品第一作者所在单位为参赛单位。参赛团队和选手可申报指导教师,每个团队最多可申报2名指导教师,以申报顺序排序。

四、作品类别

本届大赛秉承创新原则,将大赛的特色定位在前沿领域深入探索两个方面。参赛作品须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相关技术探索和设计有明确场景驱动的应用创新方案,如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医疗、金融、环保、法律和设计等行业领域的深度应用。大赛采用开放命题,参赛队伍可选择华为AI开放平台作技术支持。参赛作品应当遵循相关设计、开发指南与规范。参赛者应充分发挥创新能力,自由探索应用场景并自行获取相关数据,最终提交具有原创性并能展示其应用潜力的参赛作品。

大赛分为技术创新、应用创意及企业赛题三个类别,每支参赛队伍可根据兴趣及技术能力任选一个类别参赛,同一参赛队员(队伍)只允许报名参加一个类别。技术创新类强调软硬件结合,以可展示原型系统作为核心评审考察点;应用创意类强调重大领域场景,以技术可行性和应用落地价值作为重要评审考察点。

五、作品要求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在各阶段,参赛队伍须按时、按要求提交参赛作品。团队信息以初赛报名信息为准,一旦通过资格审查赛事期间不得更改团队成员、指导老师信息。

初赛:参赛者须根据模板提交参赛作品简介、项目文档(基于模板完成项目内容的详细阐述)、项目视频(团队和项目的充分展现)、其他可选辅佐材料(技术可行性、产品尽调等项目相关内容)。本次大赛鼓励原创性工作,希望作品的核心创意和主要开发过程是在大赛期间独立完成,下列几种作品情况不建议推荐晋级下一轮:参赛项目主题工作已完成,或提交材料明显基于实验室已有工作;用项目商业计划书取代参赛作品材料,或已经产业化的项目;参赛作品涉及国家核心机密数据。

决赛:参赛者须通过汇报和展示的形式,全方位呈现作品开发流程、技术概要和潜在应用。决赛方式及时间待定,确定后再行通知

六、时间安排

(一)宣传动员及作品提交日期:528日~610日,宣传、动员、报名及作品准备阶段。申请参加竞赛研究生到其所在学院报名,由各学院将电子版的汇总表、项目文档、参赛作品简介、项目视频及其他可选辅佐材料发送至 kechuangbu8383869@163.com电子版材料命名规则为学院+作品类型+作品名称+负责人报送内容具体要求如下:

项目视频:以视频压缩文档主流格式(如 rmaviwmv 等),分辨率不小于 320X240,时长不超过 5 分钟。

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610日。

(二)校赛作品评比时间:2021610-11

(三)确定国赛名单时间:2021612-13

(四)国赛作品报名时间:2021613-25

(五)作品完善及国赛作品提交截止时间:71-831

以上为初步拟定时间,若有变化将另行通知。

七、其他说明

(一)赛事信息详见《科博杯第三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通知》,官方网站网址为https://cpipc.acge.org.cn /

(二)大赛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学校将为获奖作品作者颁发证书和奖品,并择优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国赛评选。

八、联系方式:

通信学院:刘老师 83858259

研究生院:郭老师 85587250

参赛选手QQ交流群:1018891802




研究生院

2021528


· 中国工程院院士做客“胡杨林大...
·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与研究生...
· 西安科技大学在2023年中国研究...
·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研究生期中教...
·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 艺术学院举办“胡杨林大讲堂”
|
|
|
|
|
|
|
|
|
|
|
|
|
|
|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雁塔校区北院教学主楼二楼,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综合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