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旧版网站 > 校内要闻
西安科技大学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3]  阅读次数:[]

8月27日至28日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党委书记蒋林在学习会议精神时说,这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民族工作的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是做好新时代学校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作为高校领导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完善学校民族工作顶层设计,引导各族师生牢固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和国家观,深刻认识国家统一是各民族最高利益,进一步铸牢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直属单位党委书记王雪莉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华民族共同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理念已经深入人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到在我们党的百年历程中,党的民族工作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干部,不但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教职工完整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更要在平常工作中以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实际行为做好新时代高校民族团结工作。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尚长春说,从新疆到陕西,从学生党员到学校中层干部,我深刻感受到党对少数民族党员的关心与爱护。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强调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是要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干部,我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立足岗位、踏实工作,努力做好国际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深入推进高水平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

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一等奖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郭鹏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非常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新起点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下一步,我们要深入研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重大论断的深刻内涵,充分发挥思政课的主渠道作用,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第九批陕西省“百人计划”青年百人计划入选人员、材料学院副教授秦红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少数民族教师,我要认真学习和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旗帜鲜明的反对民族分裂主义、宗教极端主义,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努力成为民族团结的表率、科研工作的标兵。

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亚克甫江表示,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召开的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党对民族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高校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做好新时代高校民族工作,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个“纲”,以维护民族团结为主线,紧密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少数民族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预备党员、通信学院维吾尔族学生米娜娃尔·木提拉表示,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深深为党团结带领各民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学生党员,我要在实际学习生活中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增强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建工学院回族学生马蓉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是要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学生,我们要主动投入到伟大的民族团结进步这一洪流中去,团结进取、弘扬正气、争做民族团结的楷模。

机械学院满族学生李维亮表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增进了我对中华民族的认同与自豪。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学生,我要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多与同学交流,共同学习进步,共述爱国之梦,让民族团结之花遍地开放。

安全学院汉族学生马晓晨表示,作为一名来自新疆的大学生,我深刻体会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我们是“民族之家”中的一小份子,维护民族团结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从情感上、理念上、文化上自觉跟进国家民族建设的步伐,主动团结少数民族学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管理学院哈萨克族学生加依达尔·木尔萨特别克表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同心同德迈向前进,必须有共同的理想信念作支撑。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大学生,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促进民族团结,共建和谐社会,共同弘扬民族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中国工程院院士做客“胡杨林大...
·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与研究生...
· 西安科技大学在2023年中国研究...
·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研究生期中教...
·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 艺术学院举办“胡杨林大讲堂”
|
|
|
|
|
|
|
|
|
|
|
|
|
|
|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雁塔校区北院教学主楼二楼,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综合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