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旧版网站 > 校内要闻
“智慧矿山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第三届出站暨第四届进站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8]  阅读次数:[]

2021年9月17日,在中煤科工集团常州研究院召开了“智慧矿山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进出站仪式,第三届联合培养12位研究生正式结业出站,第四届联合培养8位研究生同时进站。常州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海波,我校电控学院院长刘树林,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成峰,电控学院副院长潘红光、研究生培养及学科办公室主任赵心恬以及校内外导师代表、进出站研究生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段瑞威主任主持。

 

总经理王海波对我校一行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对学校在联合培养过程中给予的支持表达了感谢。他指出,工作站是集人才储备和科研攻关于一体的双效平台,经过近三年的运作和发展,已经逐步建成体系,并且在今年“开花结果”——多位联合培养研究生与常州院达成就业意向,真正实现了人才培养和储备的并轨,也为校企双方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电控学院院长刘树林对工作站的运行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工作站能够得到学校和陕西省教育厅的一致认可,离不开常州院对联合培养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不仅为进站学生提供了参与具体项目的实践机会,对电控学院的学科评估和专业建设也有较好的促进作用。他希望双方能够以本次进出站仪式为契机,深入探讨,密切联络,争取在各方面加深合作。

 

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成峰向常州院在联合培养工作中的付出表示感谢;肯定了第三届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榜样模范作用,并祝贺顺利结业出站;同时,也对第四届进站研究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严格遵守校企双方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自我管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品质,明确目标,潜心伏身,努力把在站期间各项任务落实做细。

随后,电控学院硕士生导师王征、电气分院副院长荣相、出站研究生鹿伟强、进站研究生杨朝旭分别作为代表发言,分享了心得体会。

 


 

 

最后,段瑞威宣读《关于颁发第“智慧矿山联合培养专项奖学金”的决定》,王海波为出站学生颁发结业证书,李成峰第四届新任校外导师代表颁发聘书,全体合影留念。


次日上午,校企双方就共同的科研方向展开了技术交流;下午,新进站研究生参加了进站培训和厂区参观,正式开启了在站生涯。

 

· 中国工程院院士做客“胡杨林大...
·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与研究生...
· 西安科技大学在2023年中国研究...
·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研究生期中教...
·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 艺术学院举办“胡杨林大讲堂”
|
|
|
|
|
|
|
|
|
|
|
|
|
|
|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雁塔校区北院教学主楼二楼,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综合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