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旧版网站 > 校内要闻
西安科技大学特殊大考交出圆满答卷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8]  阅读次数:[]


12月25日早上天还没亮,在西安科技大学临潼校区考研点,校外考生开始在校门口按照防疫要求,依次扫码、测温进入校园。

12月25日8时30分,西安科技大学临潼校区骊山校园考研点。室外,雪花飘飘,寒风瑟瑟。室内,暖意融融,考生奋笔疾书。这是一场特殊的考试,在疫情防控复杂严峻的形势下,这不仅是每位考生的人生大考,同时也是对西安科技大学考点考场运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组织协调和后勤保障等方面全方位的一场大考。


鏖战7天7夜确保考试如期进行


“昨晚没睡,有情况!”这是12月25日早上9时,校长来兴平开口的第一句话。

原来,24日晚11时,突然接到通知,一位25日参与监考的老师,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需要隔离管控。出现这一状况,让来校长心头一紧。该校党委领导班子,迅速会商研判,按照防疫相关要求,很快妥善处理,确保了25日考研的正常进行。25日清晨5时,来校长又和同事们一起来到校门口,检查早上迎接考生各项工作的准备情况。这时天空开始飘起了零星的雪花,5时40分,校外考生开始陆续进入学校,来校长和工作人员一同为考生送上爱心口罩和祝福……

据了解,为了应对疫情下特殊的考研工作,确保应考尽考、不漏一人,来兴平12月19日就开始住在临潼校区,坐镇指挥,与学校领导和干部职工并肩战斗,经过7天7夜的鏖战,保证了25日考研各项工作的如期进行。

早在12月14日,因疫情影响,该校研究生院仅剩的5名现场工作人员进抵骊山校园,全天候处置考试安排事宜,他们每人在办公室铺设一张折叠床,吃住在办公室。4711名考生, 144个考场,25个隔离考场,9个外校考点,核实的数据相继汇入研究生院的办公室。12月21日,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向全社会公布了《2022年陕西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早已就考研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推进的西安科技大学,于当晚再次召开疫情防控暨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调度会,要求用3天时间留给学校摸排考生信息、确定考试地点、协调进场方式、完成考场设置、领取分类试卷、处理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11天来,工作人员一个顶十个,白加黑,没人抱怨, “这都是为了孩子们,这是我的工作,辛苦应该的!” 略显疲惫的研究生院院长姚顽强说。


特殊大考完美收官


“终于考完了!感谢西科大老师的付出,是你们让我的人生大考变得如此美丽!我们会想念西科大免费午餐的味道……”一位走出考场的外地考生发出了感慨。

12月26日下午5时,历时两天的特殊大考终于完美收官,两天来,西安科技大学在全校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经过48小时奋战,终于在2021岁末,为这场“特殊大考”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来兴平站在西安科技大学校门口,目送着一批又一批考生远去,他终于可以回家睡个安心觉了,“这一仗算是打胜了。从中午我们就开始对校外考生免费做核酸,校外考生考完试后,学校免费做完核酸他们就可以放心回家了。”




· 中国工程院院士做客“胡杨林大...
·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与研究生...
· 西安科技大学在2023年中国研究...
·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研究生期中教...
·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 艺术学院举办“胡杨林大讲堂”
|
|
|
|
|
|
|
|
|
|
|
|
|
|
|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雁塔校区北院教学主楼二楼,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综合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