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旧版网站 > 校内要闻
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在“车谷杯”第九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4]  阅读次数:[]

近期,“车谷杯”第九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武汉理工大学圆满结束。我校五组研究生参赛作品获全国三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本届竞赛全国25个省市211所高校和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447支参赛队伍报名;来自145所高校和研究生培养单位的418支参赛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据悉,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本届大赛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联合主办,武汉理工大学、中共武汉市委组织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武汉市人才工作局承办。本届大赛从社会支持、内容设计、配套措施、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升级和优化,全力打造“智动设计”“数字能源”“科技赋能”“人才聚集”的创新场景,以“数智赋能,卓越聚源”为主题,锚定“新能源装备”升级创新,设立海洋能源高效开发与利用装备、油气绿色高效开发装备、新能源材料开发装备、新一代交通能源动力装备、其他能源装备、企业命题等六大赛道,参赛项目涵盖智能制造、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等多个技术领域,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紧密结合。

本次大赛不仅提高了我校的知名度,尤其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创新交流创新实践的平台,鼓励各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激发创新热情,培养创新思维,以比赛为契机,将产学研用落到实处。通过大赛同学们在比赛中交流、在交流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

“车谷杯”第九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获奖列表

获奖等级

获奖作品名称

获奖研究生名单

指导教师

全国三等奖

大功率本安电源与智能评测装置

琦、庹汉宇、
 
王祥宇、吴思怡、王自恒

刘树林

全国三等奖

国产化低成本矿用高压无位置永磁无刷直流电机机车控制系统

豪、陈星瑞、

帆、马平安、李牛妹

周奇勋、张玉峰

全国三等奖

一种煤矿井下自俘能无线监测系统

朱福林、郭 岩、

许恒涛、陈孝玉

张旭辉

全国三等奖

矿井火灾智能监测预警与防控系统

帅、高文静、

权岩萍、尚昊昱、蔡国斌

郭军、金永飞

全国三等奖

可程控的脉冲电源

园、符雨田、
 
李晨彬、王梦雪、胡帅文

刘树林


· 中国工程院院士做客“胡杨林大...
·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与研究生...
· 西安科技大学在2023年中国研究...
·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研究生期中教...
·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 艺术学院举办“胡杨林大讲堂”
|
|
|
|
|
|
|
|
|
|
|
|
|
|
|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雁塔校区北院教学主楼二楼,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综合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