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旧版网站 > 校内要闻
学校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暨研究生教育战线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作者:[李成峰]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7]  阅读次数:[]

3月6日,学校召开了2023年新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王贵荣为全校研究生教育战线上的管理服务人员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教学院长、研究生教务办主任和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贵荣副校长主持。

会上,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负责人解读了学校2023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要点,并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对指标内容进行了解释说明。对新学期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育教学工作安排、专业学位博士点申报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机械工程学院等部分学院作了会议交流。

最后,王贵荣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回顾了以往工作,对去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的积极配合与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他对2023年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全体人员要加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主动作为,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上下足功夫,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要保证质量,认真落实导师立德树人主体责任,严把质量关口;要着眼长远,高起点做好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健全完善本硕博一体化培养模式;要突出重点,聚焦人才培养质量与工作成效,扎实做好研究生教育教学各项工作。

王贵荣副校长为全体参会人员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一同阐述,并将内容前置,足见党和国家对教育的高度重视。我们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推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他指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体师生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持将学习、思考、应用有机结合,做到知行合一。要不断凝聚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引导师生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创新思路、应对挑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注入强大动力。

 

· 中国工程院院士做客“胡杨林大...
·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与研究生...
· 西安科技大学在2023年中国研究...
·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研究生期中教...
·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 艺术学院举办“胡杨林大讲堂”
|
|
|
|
|
|
|
|
|
|
|
|
|
|
|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雁塔校区北院教学主楼二楼,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综合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