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旧版网站 > 热点聚焦
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作者:[]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09]  阅读次数:[]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同胞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在我省广大妇女同胞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昂扬斗志,肩负起新时代新女性的重要使命,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条战线拼搏奉献,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今年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很多姐妹和我一样是在抗疫一线过节。在这个特殊时期看到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同胞表示诚挚慰问的消息,我既激动又感动。我没有理由不向前冲,因为这就是我的工作。在抗疫过程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一致,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我一定会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做好科学防护,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陕西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西安市第四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崔林娜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关爱,让我感到无比温暖,特别振奋!我们只是在履行白衣天使的职责,但祖国和人民给了我们莫大的荣誉,让我感到祖国和人民始终同我们在一起,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将带上这份温暖和鼓励,心无旁骛投入战斗,全心全意护理患者,彰显军队医务工作者本色,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3月8日,已经在武汉抗疫一线战斗了21天的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刘菲感慨地说。

“一个多月前,我作为西安交大二附院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一员奔赴武汉,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虽然艰辛但很自豪。在科学防护和救治病患中,在临床诊疗和人文关怀上,我们要做的是更好体现国家医疗队的水平,发挥女性智慧、贡献女性力量,多倾听病人诉说、多研究有效医疗方案、多奉献宝贵经验、多挽救病患家庭。”西安交大二附院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队员马肖容表示。

“自疫情发生以来,从开展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到进行信息分析汇总、提出防控建议,我和我的同事一直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同时间赛跑,全力以赴防止疫情扩散。‘一切为了人民健康’,这是我们疾控工作者的使命,更是我们共同的心声。我们将坚定信念,继续奋战,争取早日赢得这场战役的最终胜利,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工作人员陈飒感慨地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各条战线的妇女工作者坚守岗位,连续奋战在这个不平凡的春天里,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是战地的铿锵玫瑰,是疫情防控最前线的亮丽风景。”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劳动南路派出所民警郝世玲表示,作为一名工作在一线的女民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将紧紧团结群众、创新工作方法、丰富服务内容,在警务工作中展现巾帼风采。

汉中市汉台区老君镇新岗村党支部书记胡彩云说:“为保护村民的生命安全,我已经连续30多天冲锋在防控疫情一线,所有走过的路、流过的汗,在这一刻都是值得的!作为新岗村村民致富的带头人,今后我要继续坚持不懈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同时不断巩固成果,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让老百姓充分享受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实惠。”

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问候,犹如春风化雨,温暖人心。西安市新城区韩森寨街道华清学府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婷说:“作为社区工作者,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始终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虽然辛苦疲惫,但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40多天的奋战没有白费,如今,疫情有所好转,但我依然坚守,时刻提醒居民做好自我防护,不可麻痹大意,切实尽到一名社区人的职责。”

3月8日正在为晚上的线上读诗分享会作准备的全国人大代表、西安广播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孙维说:“我们通过云端的方式品味经典,对话青春,只为万众一心,共抗疫情。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我要时刻牢记责任担当,做好本职工作,将总书记的嘱托转化为前行的动力。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一定履行好代表职责,为三秦父老发声,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不辜负全省百姓的期望。”

“在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广大巾帼志愿服务组织、巾帼志愿者,迅速投入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无论是在医院还是社区,都能看到巾帼志愿者直面挑战、勇敢逆行、倾情奉献、共克时艰的身影。”全国三八红旗手、陕西省巾帼志愿者联合会会长、陕西雅兰纺织集团董事长韩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广大妇女同胞的亲切问候,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支持,更是对我们未来工作的鼓舞和鞭策。今后,我们广大巾帼志愿者一定不会掉队,将继续与全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共克时艰。(记者:李旭佳 王国星)

· 中国工程院院士做客“胡杨林大...
·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与研究生...
· 西安科技大学在2023年中国研究...
·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研究生期中教...
·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 艺术学院举办“胡杨林大讲堂”
|
|
|
|
|
|
|
|
|
|
|
|
|
|
|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雁塔校区北院教学主楼二楼,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综合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