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旧版网站 > 热点聚焦
人民网评: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作者:[]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0-05-06]  阅读次数:[]

春夏之交,湖北解禁长江复航,成千上万个工地擂响战鼓,“复兴号”疾驰向四面八方,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提速,神州大地恢复生机勃勃。在城市、乡村,人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心中憋着一个共同的念头: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岁末年初,新冠疫情突然来袭,给国人的生产生活按下了“暂停键”,一季度GDP同比下降6.8%。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有效阻断了病毒传播,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如今,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按下抓生产、增效益、振经济的“快进键”正当其时。

抢回失去的时间,用加速度跑出高效率。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此前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已多次明确强调,要创造有利于复工复产的条件,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时光不等人,新一年的日历已经撕掉了1/3,未来的日子,要与时间赛跑。充分释放疫情中被抑制冻结的需求,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壮大新业态新模式,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千方百计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抢回失去的时间,离不开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早上8点进医院,9点做手术,下午3点出门诊。”刚刚援鄂归来,医师汪志兵就投入超负荷的日常工作;因为食堂还未复工,着急回厂设备调试的王国富一日三餐基本都是方便面;上午打包发货,下午直播卖货,网店店主刘飞每天忙得团团转……连日来,抢时间、赶工期、补订单,成为千千万万劳动者的日常,吹响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的冲锋号,也汇聚成经济复苏的澎湃动力。一滴水只有汇入江河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融入集体才生出无穷力量。战“疫”没有“旁观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守望相助,疫情防控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下一步,推动社会经济快速回血,同样离不开万众一心聚沙成塔。

抢回失去的时间,防疫之弦能调不能松。经过艰苦卓绝的百日斗争,我国终于率先走出了疫情的泥潭,但境外疫情仍在延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是一项较长期的任务,建立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社会经济运行新秩序已成必然。防疫常态化,意味着日常工作生活中体温计、消毒液、口罩一样不能少;意味着社区的关卡岗哨要及时提升“无感化”管理水平;意味着高流动性、高密度空间,类似学校医院等要不断提高检测监测能力;意味着联防联控链条上的每一个齿轮都不能松劲儿。安全复产才是真效能、健康提速才是真速度。

当前,中央牵头,各地因地制宜下发各类“政策红包”,企业复工复产齐头并进,生产生活步伐加快,居民消费日渐回暖,经济复苏势头喜人。“马不扬鞭自奋蹄”。拿出只争朝夕的热情,付诸踏踏实实的努力,人人干劲满怀,斗志昂扬,我们一定能把失去的时间赶回来,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 中国工程院院士做客“胡杨林大...
·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与研究生...
· 西安科技大学在2023年中国研究...
·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研究生期中教...
·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 艺术学院举办“胡杨林大讲堂”
|
|
|
|
|
|
|
|
|
|
|
|
|
|
|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雁塔校区北院教学主楼二楼,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综合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