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旧版网站 > 最新通知
关于做好2017年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8]  阅读次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强化学位论文质量意识,加大学位论文管理力度,把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工作做细、做实,稳步提高学位论文质量,学校决定近期开展2017年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工作。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检查对象

1.全体2015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2.学位论文开题通过后满一年的博士研究生和在职工程硕士研究生。

二、检查内容

1.学位论文研究工作进展情况。

2.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3.目前存在或预期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拟采取的解决方案。

4.下一步研究工作计划

三、组织形式

1.所有参加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的研究生必须如实、如期公开举行学位论文中期答辩会。

2.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小组由3-5名副高职称以上专家或研究生导师组成。  

3.每位研究生用10-15分钟的时间向检查小组汇报论文研究工作的进展情况,就已完成的研究内容(含已取得的成果),拟完成的研究内容(含预期取得的成果),存在的问题、困难及拟采取的解决措施,以及后期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着重阐述,接受检查小组专家的考核。

4.检查小组应对研究生学位论文研究工作进行认真评议,对完成工作量较少、阶段性成果匮乏者,要督促其加快研究进度,并要求其制定切实可行的研究工作计划,报检查小组审核;对学位论文存在问题较大者(如论文选题不当,或研究工作进行中遇到很大困难且无法按期解决等),应要求其在导师的帮助下及早调整方案,加大论文研究工作力度。

5.检查小组要对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工作严格把关,鼓励检查小组对认为有必要重新考核的学位论文做出二次考核的结论,对不适合继续培养的研究生,可建议做出结业、肄业等学籍处理。

6.考核结果分为“通过,继续学位论文研究”、“不通过,半年后重新申请学位论文中期考核”和“不通过,不适合继续培养,建议做结业、肄业等学籍处理”三种结论。

四、具体要求

1.各学院应高度重视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工作,积极部署,严格要求,切实做好该项工作,为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2.开展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的研究生需撰写中期检查报告,提交至答辩会供专家审议。同时,填写《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表》。

3.各学院应于1018日前完成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工作,1025日前将《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表》交研究生院学位办审批

联系人:许    卜薛婧    联系电话:85583224

 

· 中国工程院院士做客“胡杨林大...
·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与研究生...
· 西安科技大学在2023年中国研究...
·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研究生期中教...
·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 艺术学院举办“胡杨林大讲堂”
|
|
|
|
|
|
|
|
|
|
|
|
|
|
|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雁塔校区北院教学主楼二楼,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综合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