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旧版网站 > 最新通知
关于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预答辩、答辩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8]  阅读次数:[]

各学院:

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展,本着学位论文质量不减的原则,经研究暂定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预答辩、答辩等工作仍采取在校现场答辩方式进行。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位论文开题

研究生须严格按照《关于做好2018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通知》(研究生函〔2020〕2号)要求,认真撰写开题报告,填写学位论文开题申请审批表(电子版)。研究生导师每周对研究生的指导不少于2次,确保研究生高质量完成开题报告撰写。所有尚未开展学位论文开题答辩的研究生须于3月20日前完成并向导师提交开题报告(word文本和PPT)和开题申请审批表,导师认可后,向学院提交开题报告文本和申请审批表。各学院应于3月20日当天将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准备情况的统计汇总结果发送至研究生院学位办。已完成开题报告撰写的研究生,要在导师的指导下进入学位论文研究工作。研究生返校后再开展开题报告现场答辩工作。

二、学位论文预答辩

2020届毕业研究生须提前做好学位论文预答辩的各项准备工作,及时梳理个人学术成果,认真填写预答辩申请审批表,认真撰写学位论文。研究生导师应及时掌握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情况,并对研究生已撰写的学位论文初稿认真审阅并提出修改意见,确保研究生高质量完成学位论文撰写。所有2020届毕业研究生原则上须于3月25日前完成并向导师提交学位论文初稿(word文本和PPT)和预答辩申请审批表,导师认可后,向学院提交能通过相似度检测的学位论文初稿文本和预答辩申请审批表。各学院应于3月30日前将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准备情况的统计汇总结果发送至研究生院学位办。已完成学位论文预答辩准备工作的研究生,要在导师的指导下继续修改完善学位论文,形成学位论文送审稿。暂定研究生返校后再开展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预答辩仍实行末尾淘汰和二次预答辩工作机制。

三、学位论文相似度检测

全体毕业研究生须严格恪守学术道德,自觉遵守学术规范,杜绝学术不端。2020届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相似度检测的要求不降低,仍需满足学校要求,检测结果不得高于学校规定比例。研究生须于4月16日前按照规定格式和命名方式(“学号-作者-篇名-专业-导师”)将学位论文电子版提交至学院,提交前经过导师审核并同意授权。研究生院以学院为单位,对所有申请学位的学位论文终稿电子版进行相似度检测,对于检测结果将依照《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相似度检测处理办法》的规定处理。

四、学位论文答辩

2020届毕业研究生的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暂定在5月下旬和6月上旬开展,学位论文盲审、答辩工作要做到要求不降、质量不减。学位论文送审前将增加专家审核把关末尾淘汰环节。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五、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严格管理,做好统筹安排工作;全体研究生导师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研究生指导工作;全体研究生要进一步增强质量意识,积极准备,按期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各学院要加强各个时间节点工作结果的统计分析,及时掌握工作情况,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前期工作安排不同之处,请以该通知为准。

特此通知。

学位办联系人:许老师(QQ:413634930)  卜老师(QQ:360348510)

联系电话:029-85583224

联系邮箱:xueweiban@xust.edu.cn

  • 附件【相关附件.zip】已下载

· 中国工程院院士做客“胡杨林大...
·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与研究生...
· 西安科技大学在2023年中国研究...
·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研究生期中教...
·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 艺术学院举办“胡杨林大讲堂”
|
|
|
|
|
|
|
|
|
|
|
|
|
|
|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雁塔校区北院教学主楼二楼,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综合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