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旧版网站 > 最新通知
关于做好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下开题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4]  阅读次数:[]

各学院:

为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管理,保障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质量,我校2020年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采取线下现场方式开展。530日至615日期间全体预开题研究生要集中精力认真修改完善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现将工作安排如下:

一、工作原则

本着“质量不减、要求不降”的原则,全体研究生要苦下功夫、精心准备,不断修改完善开题报告文稿,切实提高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质量。

二、时间安排

616-25日期间开展学位论文线下开题,原则上不得于616日之前开展。

三、答辩场所

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下开题场所自定,学院可为开题人员设置候场室,或安排开题人员错时前来答辩,组织研究生有序进入开题现场答辩,答辩完成后有序离场。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制定线下开题工作方案,合理安排答辩工作。

2.开题答辩专家组成员不少于3人,秘书1人。其中博士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专家应为博士生导师或正高级职称专家,秘书应为副高级职称教师或博士学位教师;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专家应为硕士生导师或副高级职称专家,秘书应为中级职称教师。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答辩应以学院或学科为单位组织开展。

3.博士开题答辩时间应不少于45分钟,硕士开题答辩时间应不少于30分钟,问辩时间应不少于15分钟。

4.硕士学位论文线下开题实行末尾淘汰和二次开题工作机制。上年度存在问题论文学科的末位淘汰率不低于10%,其他学科不低于5%。二次开题答辩前须按照专家意见认真修改,导师审核认为已修改到位后,方可进行二次开题。

5.开题会场要开窗通风,全体人员要正确佩戴口罩,人员之间保持一定距离。会场不设观摩,除专家、秘书、参加开题人员、学院工作人员和督导专家外,其他人员无故不得入内。

6.申请材料应于线下开题完成后的5天内以学院为单位提交至研究生院审批备案。

7.申请开题但未返校研究生,返校后半个月内须认真修改完善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半个月后才允许开展线下开题工作。

8.导师要加大指导力度,指导学生细化研究任务与预期目标,明确任务内容和时间节点,保证研究任务量饱满。导师每周每生指导次数不少于2次。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202063

· 中国工程院院士做客“胡杨林大...
·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与研究生...
· 西安科技大学在2023年中国研究...
·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研究生期中教...
·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 艺术学院举办“胡杨林大讲堂”
|
|
|
|
|
|
|
|
|
|
|
|
|
|
|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雁塔校区北院教学主楼二楼,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综合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