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旧版网站 > 最新通知
关于做好2020届博硕士学位论文专家集体审核把关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9]  阅读次数:[]

各学院

近年来,教育部和陕西省抽检博硕士论文力度逐年加大,我校2019年博硕士论文抽检均出现了问题论文。为严把学位论文质量关口,切实提高博硕士学位论文质量,经学校研究决定,2020年增加博硕士论文专家集体审核把关环节,组织校内外专家于论文答辩后至提交校学位委员会审议前,对我校2020届博硕士学位论文审核把关,淘汰质量不高的博硕士学位论文。现将工作安排如下:

一、审核对象

全体2020届博硕士学位论文,博士论文审核由研究生院负责组织实施,硕士论文审核由各学院负责组织实施。其中博士论文和学术型硕士论文是审核把关重点对象。

二、专家组成

1.博士论文

由研究生院选聘学科领域内5-11位资深教授、博导组成专家组,审核把关博士学位论文质量,将质量不高博士论文淘汰。

2.硕士论文

由各学院选聘学科领域内5-11位知名教授组成专家组,或组织召开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扎实开展硕士论文审核把关,高标准、严要求将质量不高硕士论文淘汰。

凡采用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把关方式的学院,务必制定详实的审核把关工作方案,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把好质量关口。

三、工作原则

1.博硕士论文审核要从严要求、严格把关,将质量不高、评价不好的博硕士论文坚决淘汰掉。

2.硕士论文应按学术学位、专业学位和在职工硕学位三种类型分类淘汰,重点是做好学术学位硕士论文淘汰,淘汰比例由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自定。

四、淘汰论文处理

1.被淘汰的博硕士学位论文本次暂不提交校学位委员会审议,原则上只毕业不授学位。

2.被淘汰论文作者要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办理离校手续。毕业离校后半年内对学位论文认真修改完善,经导师审核通过后再次提交下一轮专家集体审核把关会,通过后方可提交校学位委员会审议。

五、时间安排

1.博士论文专家集体审核把关初步安排在722日(星期三)。硕士论文专家集体审核把关时间由各学院自定,但不得晚于722日,会前3天须将会议时间、地点、专家名单等信息(或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把关工作方案)报研究生院备案。会后1天内将淘汰论文的题目、作者等信息报研究生院。

2.每位博士须提前2天提交终稿纸版论文,提交本数另行通知,要求论文隐去作者和导师等个人信息。

六、工作要求

1.学院、导师、研究生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提高学位论文质量。

2.学校将逐步加大抽检不合格论文处罚力度,对抽检不合格论文作者、导师、学科、学院按照学校文件规定从严处罚。

3.全体论文作者要在导师的指导下,认真对照专家意见建议修改完善论文,确保论文上会前修改到位。

4.研究生院将把专家审核把关淘汰博士论文情况纳入学院研究生工作年度考核,每淘汰1篇博士论文,考核总分减2分。

5.所有博硕士论文提交校学位委员会前必须通过专家集体审核把关。因各种原因无法参加专家审核把关会的博硕士论文,本次暂不提交校学位委员会审议,已完成论文答辩的原则上只毕业不授学位。

6.校学位委员会将进一步加大博硕士论文淘汰力度,保障博硕士学位论文质量。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202077

· 中国工程院院士做客“胡杨林大...
·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与研究生...
· 西安科技大学在2023年中国研究...
·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研究生期中教...
·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 艺术学院举办“胡杨林大讲堂”
|
|
|
|
|
|
|
|
|
|
|
|
|
|
|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雁塔校区北院教学主楼二楼,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综合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