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旧版网站 > 最新通知
关于开展2020年度校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09]  阅读次数:[]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深化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决定开展2020年度校级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以下简称“教改项目”)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办法

参照《西安科技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进行评选。

二、申报条件

1.教改项目申请人应为我校从事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在岗教师和管理人员。

2.教改项目申请人每次只允许牵头申报一个项目,项目组主要成员不能同时参与3个及以上教改项目。

3.教改立项实行项目主持人负责制,项目主持人限1人,参与人员限5人以内;鼓励各单位合作申报项目,参与单位限3个以内。

三、选题范围

1.研究生“三全育人”机制研究;

2.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与机制研究;

3.研究生课程体系与课程教学方法研究;

4.研究生课程信息化建设研究;

5.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研究;

6.研究生教材建设研究;

7.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研究;

8.学术型研究生科教融合育人机制研究;

9.专业学位研究生产教融合育人机制研究;

10.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与运行模式探索研究;

11.研究生学籍管理改革探索与实践研究;

12.研究生资助育人工作模式与路径优化研究;

13.研究生教育督导机制研究;

14.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与人才精准选拨机制研究;

15.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保障与提升机制研究;

16.研究生教育其他方面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研究。

四、项目类型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为校级教改项目,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两种类型;重点项目平均资助强度为1万元,一般项目平均资助强度为0.5万元;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两年。

重点项目:选题准确,有显著的创新性和特色,研究思路清晰,方案合理,取得的研究成果在相关领域内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和推广价值;一般项目:选题适当,研究方法与手段可行,取得的研究成果能解决相关教学及管理的问题,在校内具有推广价值。

五、申报程序

1.个人申报。项目主持人填写《西安科技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请表》(附件1),提交至所属学院/部门,由学院/部门统一于11月4日(星期三)将项目申请书及《2020年度校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一式一份及电子版报送至研究生院培养办。

2.专家评议。学校组织专家评议,采取现场PPT汇报及答辩的方式择优评选。请各项目负责人提前准备PPT汇报文稿,评审安排及材料打印要求另行通知。

六、工作要求

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是研究生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对提高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请申报人和有关学院(部)认真按照《西安科技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认真做好研究生教改项目评选工作。

联系人:南涛涛  杨善虎

联系电话:85583058/83858552

附件:1.西安科技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申请表

      2. 2020年度校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汇总表

                                                                   研究生院

                                                                  2020年10月9日

  •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 中国工程院院士做客“胡杨林大...
·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与研究生...
· 西安科技大学在2023年中国研究...
·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研究生期中教...
·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 艺术学院举办“胡杨林大讲堂”
|
|
|
|
|
|
|
|
|
|
|
|
|
|
|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雁塔校区北院教学主楼二楼,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综合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