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旧版网站 > 最新通知
关于举办第二届西安科技大学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0]  阅读次数:[]

西安科技大学院处函

        研究生函〔202093

关于举办第西安科技大学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增强我校研究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激发研究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学校近期将举办第二届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结构

本次大赛由研究生院主办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承办其他相关学院协办。

二、参赛对象

我校在籍在册的博、硕士研究生,已获得研究生录取资格的大四本科生及国际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

三、参赛方式

参赛方式可以是个人或者团队,鼓励以团队形式参赛,每队参赛队员最多不超过4人(其中第一申报人默认为队长),允许跨学院组队。每队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四、赛制赛题

(一)赛制

大赛采用作品展示及现场答辩进行评比。

(二)赛题

参照往届国赛内容设立创意设计赛赛题。创意设计赛以智慧城市为主题,分为政府出题、企业命题、自由选题等三个类别。

1.政府出题:围绕区域内城市发展的重要议题,充分利用组委会提供的城市开放共享数据,面向如政务服务、环境治理、交通拥堵治理、食品安全溯源、区域协同发展、城市科学规划等问题,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创新解决方案。

2.企业命题:围绕赞助企业在参与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关心的核心技术问题和城市应用场景,如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机器人、无人机、自动驾驶等,提出具有应对性的创意、技术与解决方案。

3.自由选题:充分发挥青年学生的无限创意与想象空间,可以针对智慧城市的任意主题,包括但不限于智慧能源、智慧社区、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建筑、智慧家居、智慧金融等,提出创意、技术与解决方案。

五、作品要求

(一)申报参赛作品时,要选准申报类别,标题要新颖,内容紧扣智慧城市,最好写明灵感来源。申报参赛作品时,要对创意进行简要的介绍,要对其应用领域、可行性、主要设计方案及关键技术、社会价值、预期经济效益、商业模式与市场前景等内容进行阐述,需附上详细的策划方案。

(二)在创意设计赛中,每份参赛作品应包括:

1.项目简表(模版参见附件2-1);

2.项目说明书(模版参见附件2-2);

3.商业计划书(可选,模版参见附件2-3);

4.补充材料(可选),可以实物、图片、PPTFlash、视频等,但对于借用软件开发等手段的作品必须要附以参赛作者原创的原型系统或者代码。参赛作品应具原创性,无知识产权争议。

六、时间安排

(一)宣传动员与作品提交时间:1026-1113日,报名及作品准备阶段。请有意向参赛的研究生到其所在学院报名,再由各学院汇总后将汇总表(附件1)、各参赛队伍的项目简表、项目说明书、商业计划书、补充材料报至2号教学楼建工学院204室。汇总表及作品电子版发送至175238704@qq.com电子版材料命名规则为“学院+题目+研究生姓名(队长)+学号”,作品提交截止时间1113日。

(二)比赛时间:1118日~1124日。学校竞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确定)。

七、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指导老师奖。

八、联系方式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029-85583153

研究生院:郭    029-85587250

 

附件:

1. 第二届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参赛作品信息汇总表

2. 项目简表模板

3. 项目说明书模板

4. 商业计划书模板

 

 

 研究生

2020年1020日


· 中国工程院院士做客“胡杨林大...
·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与研究生...
· 西安科技大学在2023年中国研究...
·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研究生期中教...
·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 艺术学院举办“胡杨林大讲堂”
|
|
|
|
|
|
|
|
|
|
|
|
|
|
|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雁塔校区北院教学主楼二楼,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综合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