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旧版网站 > 最新通知
关于做好第六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成果征集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1]  阅读次数:[]

西安科技大学院处函件





                                   研究生函〔202094


关于做好第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成果征集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经研究,西安科技大学第六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2020111013日在我校举行。

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是彰显高校研究生教育质量及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展示平台。届时展会实行统一集中展示形式,展品分为理科、工科、文科三大类。

我校第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参展成果征集评选工作由研究生院主办,电控学院承办, 其他相关学院协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展要求

(一)作者资格

参展成果面向我校在学研究生(含来华留学生)、毕业不满一年的研究生或已经获得我校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二)成果范围

本次成果展分理科类、工科类、文科类(含文科和术科)。

工科、理科参展成果范围:研究生在学期间原创的科技创新实物成果、已发表(含录用)高水平学术论文、已出版(含已签订出版合同)学术著作、技术设计图表、专利等

文科(含术科)参展成果为:已发表(含录用)的高水平学术论文、已出版(含已签订出版合同)的学术著作、工具书、参考书、古籍整理、学术译著、研究报告、决策咨询文稿、普及读物、电子出版物及其他形式的成果。其中,术科参展成果还可包括:在公开发行专业期刊上发表的美术或摄影成果;已举办或参与的演唱会(演唱比赛)、独奏会、画展(艺术类创作比赛)、摄影展、朗诵会等;已出版(含已签订出版合同)的个人画册、音像图书、电子出版物等;已创作的陶艺、服装、雕塑、影视作品、乐曲、动画、舞蹈、艺术设计等;已获得授权的专利等。

申报成果为高水平学术论文或专著的,研究生应为第一作者,或指导教师为第一作者、研究生为第二作者;申报成果为专利的,应已获得专利授权,且研究生排名前三位。

二、展示形式

本届成果展展品展示,可根据具体情况,采用实物、展板、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鼓励实物展示、动态演示。参展成果展板、所需视频等制作要求如下:

(一) 展板

展板包含信息如下:

成果简介:200字左右;

图片(含图表):2-3张,要求有图注;

创新点:100字左右;

成果成员信息:姓名、年级、专业;

指导教师信息:姓名、职称、研究方向。

如需实物展示,请提交外形尺寸和配套要求。

(二) 视频

每个参展成果可提供3-5分钟的宣传视频,视频压缩采用H.264/AVC (MPEG-4 Part10)编码,分辨率不得低于640×480,建议为 720×576。

三、 工作程序及要求

(一) 研究生(个人或团体)申报

每项参展成果须填写《西安科技大学第六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奖申报表》(附件1),并于1027日前将申请材料交于所在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申请材料包括:《西安科技大学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奖申报书》(见附件1)纸质版一式3份(A4纸正反打印)及电子版(电子版名称由学院名称+成果名称组成);成果展支撑材料(封面见附件2)复印件一式1份(含目录,A4纸尺寸,须与原件相符并在封面加盖推荐单位公章)展板模板(附件4及成果视频的电子版。

(二)学院初评

学院初评后于112日前将《学院初评推荐参展成果排序表》(附件2)纸质版一式1份及电子版连同成果申请材料报电控学院研究生培养管理办公室(地址:电控104室;联系电话:85587189)。《学院初评推荐参展成果排序表》的顺序将会影响最终评奖结果,请各学院慎重排序。

(三) 专家组审查

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校内参展成果审查,重点审查:参展成果提交资料完整性,数量及推荐排序

(四) 参展作品制作

学校将对参展成果展板统一设计制作。

(五) 奖项设置

本届西安科技大学成果展拟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一等奖评选比例为20%,二等奖评选比例为30%,三等奖若干。

四、其它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广泛宣传动员研究生与导师积极参与,积极做好参赛成果的征集工作,通过研究生创新成果展示彰显我校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培养质量。参展成果中如发现有抄袭、作假等违反学术道德的行为,将取消申请人的参展参评资格,并按学校规定予以处理。

 

 

附件:(从研究生院网站下载)

1.西安科技大学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奖申报书

2.学院初评推荐参展成果排序表

3.展板模板

研究生院

              20201020


· 中国工程院院士做客“胡杨林大...
·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与研究生...
· 西安科技大学在2023年中国研究...
·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研究生期中教...
·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 艺术学院举办“胡杨林大讲堂”
|
|
|
|
|
|
|
|
|
|
|
|
|
|
|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雁塔校区北院教学主楼二楼,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综合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