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旧版网站 > 最新通知
​关于举办第三届研究生信息网络安全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6]  阅读次数:[]

关于举办第三届研究生信息网络安全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增强研究生信息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研究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学校近期拟举办届研究生信息网络安全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现将比赛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组织结构

本次大赛由研究生院主办,安全学院承办其他相关学院协办。

二、参赛对象

我校正式注册的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含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均可参赛。

三、参赛方式

参赛形式可以是个人或团队。每队最多不超过5人(第一申报人为队长)。允许校内跨学院组队,队长所在学院为参赛单位。每位参赛队员只能加入1支参赛队每支参赛队伍的指导教师最多2名。

四、作品内容


大赛以信息安全技术与应用设计为主要内容,分为“技术创新”与“应用创意”两个类别同一参赛队员(队伍)只允许报名参加一个类别。技术创新类强调软件、硬件软硬件结合,以可展示原型系统作为核心评审考察点;应用创意类强调重大领域场景,以技术可行性和应用落地价值作为重要评审考察点。

1.参赛作品要体现一定的创新性和实用性。

2.参赛作品可以是软件、硬件、软硬件等。参赛作品的范围定为系统安全、应用安全(内容安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城市安全、工业安全等六大类。

3.参赛队自主命题,自主设计。大赛采用开放式,不限定竞赛场所,参赛队利用课余时间,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品的设计、调试及设计文档撰写。大赛只接受防御性的题目,不接受任何具有攻击性质或与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相违背的题目。

4.参赛作品应是由参赛队员独立设计、开发完成的原创性作品,严禁抄袭、剽窃等行为。

5.凡已公开发布并已获得商业价值的产品不得参赛;凡有知识产权纠纷的作品不得参赛;与企业合作即将对外发布的产品不得参赛。

6.本次竞赛不支持论文参赛。

五、作品要求

(一)技术创新类

参赛者须根据模板提交项目计划书、参赛作品简介及答辩PPT文稿(软件类作品可额外提供作品展示视频),内容应包括参赛作品创新点、应用场景、工作原理、解决的实际问题、技术方案、开发周期、团队分工等。参赛者须通过PPT演示文档的形式,全方位呈现作品开发流程、技术概要和潜在应用

(二)应用创意类

参赛者须根据模板提交项目计划书、参赛作品简介以及答辩PPT文稿,内容应包括参赛作品创新点、应用场景、工作原理、解决的实际问题、技术方案、开发周期、团队分工等。参赛者须通过PPT演示文档的形式,全方位呈现作品开发流程、技术概要和潜在应用。

六、时间安排

(一)宣传动员及作品提交日期:

10月27日~11月5日,宣传、动员、报名及作品准备阶段。参赛人员到所在学院报名,由各学院将报名表、汇总表、项目计划书、参赛作品PPT演示文档、演示视频(视频压缩文档为rm、avi、wmv等主流格式,分辨率不小于320X240,时长不超过5分钟,文件大小不超过500M)及补充材料电子版发送至664719243@qq.com,电子版材料命名规则为“学院+作品类型+作品名称+负责人”,每个作品独立建一个文件夹,报送内容具体要求如下

(二)校赛作品评比时间:

11月6日-11月12日,组织专家开展校赛评选。

以上为初步拟定时间,若有变化将另行通知

七、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学校将为获奖作品作者颁发证书和奖品。

八、联系方式:

安全学院:  超 85583197

研究生院:郭   85587250

 

 

附件:(从研究生院网站上下载)

1. 研究生信息网络安全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报名表

2. 研究生信息网络安全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汇总表

3. 研究生信息网络安全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作品说明书

 

 

 

                              研究生院

20211024

 

 

 

· 中国工程院院士做客“胡杨林大...
·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与研究生...
· 西安科技大学在2023年中国研究...
·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研究生期中教...
·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 艺术学院举办“胡杨林大讲堂”
|
|
|
|
|
|
|
|
|
|
|
|
|
|
|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雁塔校区北院教学主楼二楼,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综合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