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旧版网站 > 最新通知
关于举办第九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0]  阅读次数:[]

关于举办第九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充分调动广大研究生参与创新竞赛的积极性,学校近期举办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选拔优秀队伍参加陕西省第九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暨“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分赛区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本次大赛由研究生院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电气控制与工程学院、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协办。

二、参赛对象

电子、信息、通信、电气、控制、机电类等相关学科在读研究生和已获得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大四本科生。

三、参赛方式

1.以参赛队为基本报名单位,不接受个人形式报名。

2.每支参赛队指导老师一名或两名,队长一名,队员一名至二名,每位指导老师至多指导两支参赛队,每位参赛队员只能加入一支参赛队。

3.参赛队员必须具有正式研究生学籍或已被确认录取资格。

4.参赛学生以团队形式提交作品,并明确队员排序和分工。

四、竞赛形式及内容

竞赛分为技术竞赛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两大类别,两类之间相互独立,组队、报名、评审、奖励工作均分开进行,互不影响。在技术竞赛中设置八个参赛方向,采用开放式命题企业命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赛事相关事宜详见参赛说明。

五、评审办法

1.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采用线上初审和线下决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审时间另行通知。

2.线上初审环节,各参赛队分组在规定时间内视频展示作品(视频分辨率不小于1280*720,大小不超过100M,时长不超过15分钟,格式为avimp4wmv之一)。评委根据技术论文、作品展示等情况进行评审。

3.线下决赛评审环节,分为参赛作品介绍、答辩两个环节,时间20分钟(包括10分钟演讲、5分钟质询答疑和5分钟作品展示)。参赛作品介绍PPT,格式统一为office2007,模板见附件4

4.技术竞赛从选题创意度、创新性、功能完整性、技术先进性、实用性和答辩表现、论文等维度对作品进行评审;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从作品属性、市场属性、介入性和答辩表现等维度对作品进行评审。

5.评审以百分制进行打分,根据作品打分结果和获奖比例确定获奖等次。

、时间安排

1.429日前:宣传、动员、报名及作品准备阶段。各学院要做好精准培育、指导。申请参加竞赛的研究生到其所在学院报名,并填写报名表,由各学院将参赛队伍名单汇总信息(纸质版、电子版)于429日前报送至机械学院研究生培养办公室10-201

2.430日至5月15:院级培训及选拔校级参赛队,作品准备完善阶段,每个相关学院不得少于10支参赛队。

3.5月15日至5月31日:学校竞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确定)。校赛成绩优异者将代表学校参加陕西省第九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暨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分赛区选拔赛,参赛队伍组成、参赛队伍数量将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来确定。参赛作品可在省级比赛前继续完善。

七、奖励办法

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和优秀指导老师奖。

八、联系方式

   机械工程学院:聂   85583159

韩江平 85583159

特此通知。

附件:

1. 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报名汇总表

2. 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参赛说明

3. 第十七届研电赛-技术论文格式要求

4. 第十七届研电赛PPT模板169

5. 第十七届商业计划书模板




研究生院

2021414



· 中国工程院院士做客“胡杨林大...
·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与研究生...
· 西安科技大学在2023年中国研究...
·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研究生期中教...
·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 艺术学院举办“胡杨林大讲堂”
|
|
|
|
|
|
|
|
|
|
|
|
|
|
|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雁塔校区北院教学主楼二楼,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综合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