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旧版网站 > 最新通知
关于举办第四届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4]  阅读次数:[]

关于举办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增强我校研究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培养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学校近期举办第四届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选拔优秀参赛队伍代表学校参加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现将比赛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组织结构

本次大赛由研究生院主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机械学院、电控学院和通信学院等相关学院协办。

二、参赛对象

我校正式注册的在校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及已获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三、参赛方式

大赛以学院为单位,个人或团队形式参加,每支团队参赛队员一般不超过5人(其中第1申报人默认为参赛团队队长),指导教师一般不超过2人,可跨学科跨学院组队,以队长所在单位为参赛单位。

四、大赛主题与参赛作品

参赛作品范围包括机器人的新概念、新技术、新产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参赛作品可以围绕某个机器人领域的主题(如工业领域、家政服务领域、康复医疗领域等),重点考核研究生对社会需求的洞察能力、创新性设计和关键技术实现等能力,提升研究生教学与科研创新实践水平,促进机器人产业的发展。

设计内容形式包括但不限于:设计稿、3D模型、仿真软件、机器人算法、实物等。

按照作品的成熟度和技术特点分成仿真组、部件组和集成组,以及为响应“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号召,本着面向重大传染性疾病、关注人民健康专门设置的医疗健康专项组。

(一)仿真组

仿真作品需提供机器人三维仿真分析、数字化设计、算法等方案,提出可行性分析报告。参赛队需要提交项目报告书和答辩PPT及仿真展示视频

(二)部件组

部件作品需提供机器人部件的创新设计方案与样机,并进行部件功能的实物展示或视频演示。参赛队需要提交项目报告书和答辩PPT及部件功能展示视频

(三)集成组

集成作品需提供机器人整机的创新设计报告与样机,并进行整机的实物展示或视频演示。参赛队需要提交项目报告书和答辩PPT及整机展示视频

(四)医疗健康专项组

提供医疗健康机器人整机的创新设计报告与样机,并进行作品的实物展示或视频演示(医疗健康相关项目既可报名三个常规组,也可报名专项组)。参赛队需要提交项目报告书和答辩PPT及整机展示视频

五、作品提交

(一)提交内容

仿真类参赛队需要提交作品信息表、项目报告书和答辩PPT及仿真展示视频。所有文件打包后以学院+作品名称+队长姓名命名。部件类参赛队需提交作品信息表、项目报告书、答辩PPT部件功能展示视频。所有文件打包后以学院+作品名称+队长姓名命名。集成类参赛队需提交作品信息表、项目报告书、答辩PPT及整机展示视频。所有文件打包后以学院+作品名称+队长姓名命名。医疗健康专项类参赛队需提交作品信息表、项目报告书、答辩PPT及整机展示视频。所有文件打包后以学院+作品名称+队长姓名命名。

另需携带实物作品到场参赛,比赛时间定于67-8

(二)提交要求

请各学院将参赛作品材料及参赛报名汇总表以学院为单位按照通知要求,于520日下午17时前报送纸质版材料至骊山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培养办公室15310室。电子版材料请以学院为单位打包后以“学院+参赛作品总数”命名,上传至网盘(勿以个人为单位上传)http://inbox.weiyun.com/OGu2iO1c,或使用qq或微信扫描下图二维码上传

报送内容具体要求如下:

设计报告:需包括作品简介、作品创意与来源、与国内外相关内容的比较分析、作品采用的技术原理或实现方案、作品完成程度、作品应用价值或实际推广价值、总结或结论,以及其他需要展示的内容。

演示视频:以视频压缩文档主流格式(如 rmaviwmv 等),分辨率不小于 320X240,时长不超过5分钟。

支撑材料:此项为非必需的内容。为了评审专家能够更加全面、客观地进行评价,如有相关的源程序、电路图等支撑材料,建议一并提交。

六、时间安排

(一)校赛报名及作品提交截止日期:520

(二)校赛作品评比日期:67-8

(三)确定国赛名单:610

(四)作品完善及国赛作品提交截止日期:610-15

以上为初步拟定时间,若有变化将另行通知。

七、其他说明

(一)本次大赛参照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举办,更多赛事信息详见《“申昊杯”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参赛邀请函全国比赛官方网站:https://cpipc.acge.org.cn/cw/hp/2c9088a5696cbf370169a3f8934810be

(二)本次大赛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学校将为获奖作品作者颁发证书和奖品,并择优推荐参加国赛

为方便沟通联系,欢迎师生加入QQ群交流,群号为806799796

八、联系方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范文静 83858395


附件:(从研究生院网站上下载)

1. 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报名汇总表

2. 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作品信息表

3. 参赛项目报告书模板

4. 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参赛邀请函




                               研究生院

2022421



· 中国工程院院士做客“胡杨林大...
·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与研究生...
· 西安科技大学在2023年中国研究...
·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研究生期中教...
·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 艺术学院举办“胡杨林大讲堂”
|
|
|
|
|
|
|
|
|
|
|
|
|
|
|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雁塔校区北院教学主楼二楼,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综合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