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旧版网站 > 最新通知
关于做好我校2022年第二季度研究生学术成果统计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8]  阅读次数:[]

关于做好我校2022年第二季度研究生学术成果统计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提高研究生学术贡献率,及时了解掌握我校研究生取得的学术科研成果情况,近期对我校研究生取得的学术科研成果进行全面统计汇总。现将工作安排如下:

一、统计对象

我校在学在籍的全体博硕士研究生(全日制与非全日制均在统计范畴)。

二、统计时段

我校博硕士研究生在2022年第二季度(自202241日起至2022630日)期间公开发表的各类学术成果。

三、统计内容

1.论文类

论文类成果为已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及其收录情况,分为国外核心期刊论文、国外一般期刊论文、国内重要期刊论文、CSSCI刊源期刊论文、国内中文核心期刊论文、CSCD刊源期刊论文、列届国际学术会议论文和其他一般性期刊、会议论文等。第一署名单位须为西安科技大学,本人须为第一作者或第二作者(导师为第一作者),成果须与学位论文研究内容相关。若发表期刊同时为国内中文核心期刊和CSCD刊源期刊,选择“国内中文核心期刊、CSCD刊源期刊”条目填报。

2.著作类

著作类成果主要包括已正式出版的著作、教材(国家级规划教材和其他规划立项教材)、译著和编著等。

3.奖项类

奖项类成果为学术成果奖,主要包括国家、省(部)、副省级城市和厅局级单位(含高校)所评选的科学技术奖、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和其他各类奖项等。

4.专利类

专利类成果主要包括已授权的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和软件著作权等。

5.项目类

项目类成果主要为我校全日制博硕士主持、参与的国家级、省部级、厅局级(含校级)科研项目和各类横向科研项目等。分为材料署名且参与和未署名但实际参与两种情况。原则上,研究生应在科研项目的依托下开展学位论文研究工作。

四、统计要求

1.学术成果统计工作由各学院负责组织实施,由研究生院复核审定。

2.学术成果统计结果将用于后续的学术成果奖励、学位申请、奖助学金评定等工作,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学术成果统计工作,指派专人负责,做好全日制博硕士研究生各类学术成果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全面、准确无误。

3.本次学术成果统计工作采用网上在线填报为主、线下填报为辅的方式进行,请各学院组织研究生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平台()”完成在线填报工作,并上传成果的电子扫描件。

4.学术成果采用网上即时报送的方式,即研究生取得学术成果材料后及时完成网上填报工作。研究生院将实时对提交报送的学术成果进行统计汇总。逾期(2022630日)未上报的学术成果将不予奖励。

5.电子版学术成果应按论文(论文收录)、专著、获奖、专利、科研项目等内容分门别类进行上传,上传时须按照系统规定的上传说明完成学术成果电子版的上传工作。论文类成果应包含期刊封面、目录和论文全文(论文收录)等内容;著作类成果应包含封面、版权页和目录等内容;项目类成果应为项目审批文件或合同书。

五、成果奖励

1.每项成果奖励按分值计算,每一分值的实际奖励额度按照奖励总金额/总分值来定。

2.研究生院将对学术成果奖励申报材料认真审核,做好全日制博硕士研究生学术成果奖励工作。

联系人:郭凡 联系电话:85587250

特此通知。


附件:(从研究生院网站上下载)

1.研究生学术成果汇总表

2. CSCD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目录

3.国内中文核心期刊目录

4.CSSCI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来源期刊目录

5.研究生学术成果网上在线填报说明




研究生院

2022427



· 中国工程院院士做客“胡杨林大...
·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与研究生...
· 西安科技大学在2023年中国研究...
·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研究生期中教...
·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 艺术学院举办“胡杨林大讲堂”
|
|
|
|
|
|
|
|
|
|
|
|
|
|
|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雁塔校区北院教学主楼二楼,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综合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