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旧版网站 > 最新通知
关于举办第五届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6]  阅读次数:[]

各学院:

为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培养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助力研究生培养质量提高,学校近期将举办第五届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选拔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第九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结构

本次大赛由研究生院主办,地质与环境学院承办,其它相关学院协办。

二、参赛对象

我校在籍在册的博、硕士研究生(包括应届毕业生)以及已获得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大四本科生

三、参赛方式

大赛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加参赛队伍包括参赛队员和指导教师,每队参赛队员最多不超过五人(其中第一申报人默认为参赛队队长),允许跨学院组队。每队指导教师不超过两人。

四、作品要求

(一)赛题

本届大赛赛题以新能源装备为主,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煤炭能源勘探与开发装备;

2.海洋能源高效开发与利用装备;

3.油气绿色高效开发装备

4.风能高效开发装备

5.太阳能高效开发装备

6.其他能源装备;

7.企业赛题(随后发布)。

(二)作品形式

参赛作品可为产品实物、样机模型、控制系统软件作品、三维模型、工作原理展示等。

(三)作品要求

1.作品须为原创,符合赛题要求,构思巧妙,设计合理;

2.涉密作品和存在知识产权纠纷的作品不得参赛;

3.在往届作品基础上进行改进创新的作品,应标注出创新之处;

4.已经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某项主题赛事获奖的参赛作品,不能以同一作品参评其他主题赛事的奖项。

五、评审办法

1.根据疫情发展情况,拟采用线上评审或“线下主会场+线上分会场”方式进行,届时另行通知。

2.各参赛队于规定时间内在指定平台视频展示作品功能,进行分组答辩。评委根据技术论文、作品展示情况和答辩情况进行评审。

3.线上评审作品答辩分为参赛作品介绍、问答两个环节,答辩时间为20分钟,包括10分钟演讲、5分钟作品展示和5分钟质询答疑。主要评审参赛作品的创新性、参赛队的整体素质和团体协作能力。参赛队需准备作品介绍PPT供答辩使用,格式统一为office2007

4.竞赛从选题创新性、功能完整性、技术先进性和实用性以及答辩表现(网络远程)、论文、作品属性、市场属性、介入性和答辩表现等维度对作品进行评审。

5.评审以百分制进行打分,给出各参赛作品分数,根据作品分数和获奖比例评选出获奖作品。

六、时间安排

(一)宣传动员与报名时间:56日~520日,报名时请填写《第五届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报名表》,520日前以学院为单位报送纸质版至地环学院研究生及学科办公室(雁塔校区煤科大楼612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686667533@qq.com

(二)作品提交时间:66日前。

请各学院于66日前将参赛选手填写的《第五届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推荐表》、《第五届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作品说明书》等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686667533@qq.com,电子版材料命名规则为“学院+题目+研究生姓名(队长)+学号”。决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七、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指导老师奖。

八、联系方式

地环学院:白莉 韩蕊    85583188


附件:(从研究生院网站下载)

1.第五届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报名表

2.第五届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申报表

3.第五届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作品报告书模板


研究生院

202255


· 中国工程院院士做客“胡杨林大...
·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与研究生...
· 西安科技大学在2023年中国研究...
·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研究生期中教...
·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 艺术学院举办“胡杨林大讲堂”
|
|
|
|
|
|
|
|
|
|
|
|
|
|
|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雁塔校区北院教学主楼二楼,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综合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