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旧版网站 > 最新通知
关于举办第四届研究生创“芯”大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5]  阅读次数:[]

 关于举办第四届研究生创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增强我校研究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培养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学校近期举办第四届研究生创“芯”大赛,选拔优秀参赛队伍代表学校参加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国赛。现将比赛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组织结构

本次大赛由研究生院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其他相关学院协办。

二、参赛对象

我校正式注册的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以及已获得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大四本科生均可参赛。

三、参赛方式

大赛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加,参赛队伍包括参赛队员和指导教师,每支团队参赛队员一般不超过3人且必须全部为学生,每位参赛队员只能加入一支参赛队。每队指导教师一般不超过2人,每位指导教师至多指导两支参赛队。

四、大赛主题与参赛作品

本届大赛主题为:“芯”创造,新未来。

参赛作品为带语音讲解的PPT和附件。PPT是初赛评审的主要依据,包括但不限于应用背景、设计原理、创新创意、功能/性能演示等内容。附件包括但不限于参赛团队照片、必要的技术文档、样品或样机照片等。创“芯”大赛不要求参赛队伍提交实物。

参赛作品可以是个人作品,也可以是集体作品。鼓励参赛学生以团队形式提交作品,并明确队员排序和分工。

参赛作品面向集成电路设计方向、半导体器件与工艺方向与EDA算法与工具设计方向,可以结合研究课题,提交相关的创意、创新或创业作品,具体方向与细分领域如下:

1.集成电路设计方向细分领域:

模拟、数据转换器、数字系统与电路、图像MEMS医疗显示等接口、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存储、电源管理、射频技术与无线系统、有线传输、前沿领域与交叉学科。

2.半导体器件与工艺方向细分领域:

先进逻辑器件、新兴电子器件、存储器、射频器件、光电子器件、功率器件、传感器、MEMS及生物电子器件。

EDA算法与工具设计方向不再进行领域细分。

五、作品提交

(一)提交内容

参赛队需要提交作品信息表、设计报告和答辩PPT。所有文件打包后以学院+作品名称+队长姓名命名,发送至邮箱1426164033@163.com

(二)提交要求

请各学院将参赛作品材料及参赛报名汇总表,于2022530日下午17时前报送至雁塔校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培养办公室209室,或将参赛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报送内容具体要求如下:

PPT必须提前录制语音讲解,并可以动画、视频等形式展示,播放时间不超过8分钟。

设计报告:需包括作品简介、作品创意与来源、与国内外相关内容的比较分析、作品采用的技术原理或实现方案、作品完成程度、作品应用价值或实际推广价值、总结或结论,以及其他需要展示的内容。

支撑材料:便于评审专家全面、客观评价,如有相关的集成电路、芯片等支撑材料,请一并提交。

六、时间安排

(一)校赛报名及作品提交截止日期:530

(二)校赛作品评比日期:61

(三)确定国赛名单:619

(四)国赛报名截止时间:620

(五)作品完善及国赛作品提交截止日期:624

以上为初步拟定时间,若有变化将另行通知。

七、其他说明

本次大赛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学校将为获奖作品作者颁发证书和奖品,并择优推荐参加国赛。

八、联系方式

材料学院:任娜 85587373


附件:(从研究生院网站上下载)

1. 研究生创“芯”大赛报名表

2.“华为杯”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参赛说明


研究生院

2022423



· 中国工程院院士做客“胡杨林大...
·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与研究生...
· 西安科技大学在2023年中国研究...
·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研究生期中教...
·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 艺术学院举办“胡杨林大讲堂”
|
|
|
|
|
|
|
|
|
|
|
|
|
|
|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雁塔校区北院教学主楼二楼,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综合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