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旧版网站 > 校内要闻
关于举办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论文演讲比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2]  阅读次数:[]

关于举办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论文演讲比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增强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的学术创新能力、论文撰写能力和学术演讲水平,学校决定举办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论文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结构

本次大赛研究生院主办,能源学院承办,其它相关学院协办

二、参赛对象

我校在籍在册的博、硕士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

三、组织形式

演讲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学院组织安排,评选推荐优秀选手参加由学校组织的决赛。每个学院限推荐2-3人参加校级决赛。

四、论文要求

1.参赛论文应为已公开发表的高层次学术论文,或为已撰写好但尚未公开发表的高水平学术论文。

2.参赛论文的第一作者为研究生,或第二作者为研究生时导师必须为第一作者,且论文第一署名单位为西安科技大学。


3.参赛论文应反映当前国内外相关学科领域的前沿进展或重要研究成果,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学术价值或较强的技术创新性。

4.参赛论文要求论点鲜明、论据充分,层次清晰、逻辑性强,计算正确、格式规范。

五、演讲要求

参赛选手需制作PPT汇报文稿,演讲内容应为论文内容,演讲要观点鲜明、创新点突出、简明扼要、口齿清晰,演讲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参赛选手演讲时应着正装。

六、时间安排

1.初赛

1020日前各学院开展研究生学术演讲初赛,初赛采用专家组评审的方式,评选推荐优秀选手参加校级决赛。被推荐选手填写研究生学术演讲决赛推荐表。

2.决赛

11月中旬学校将举办研究生学术演讲决赛。

请各学院于1020日前将参赛选手填写的研究生学术演讲决赛推荐表、已发表论文的复印件(封面、目录、全文)或未发表论文的样稿等材料的纸质版报送至能源学院研究生培养办公室(雁塔校区2号楼301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ongxh519@163.com。纸质版材料提交一式七份,论文电子版材料命名规则为学院+论文题目+研究生姓名+学号

七、评审规则

比赛将从参赛选手的论文写作和现场演讲两方面进行综合评审。

八、奖项设置

根据参加决赛人数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学校给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和奖金。

九、联系方式

能源学院:宋晓华    85583143

研究生院:郭      85587250

 

附件:(从研究生院网站下载)

1.研究生学术演讲决赛推荐表

2.研究生学术论文演讲比赛评分标准

3.未公开发表学术论文撰写格式要求

 

 

 

研究生院

2021922

· 中国工程院院士做客“胡杨林大...
·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与研究生...
· 西安科技大学在2023年中国研究...
·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研究生期中教...
·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 艺术学院举办“胡杨林大讲堂”
|
|
|
|
|
|
|
|
|
|
|
|
|
|
|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雁塔校区北院教学主楼二楼,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综合楼四楼